分享到:

北约通过新战略构想 将俄罗斯列为主要威胁

北约通过新战略构想 将俄罗斯列为主要威胁

2022年06月29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9日,北约通过了新战略构想。文件中,俄罗斯被列为北约面临的“最重大和直接的威胁”。

2022年6月29日,北约秘书长展示战略构想手册。
2022年6月29日,北约秘书长展示战略构想手册。

  北约秘书长表示,北约成员国认为来自俄罗斯的威胁日益增加,而这份文件概述了北约对此的反应。

  据介绍,北约战略概念是北约的关键文件。它体现了北约的价值观、组织的目标,并包含对安全局势的集体评估。

  对于正在召开的北约马德里峰会,俄外交部副部长表示,这一会议确认并巩固了北约积极遏制俄罗斯的政策,俄方认为北约对俄罗斯构成威胁。

  乌克兰外长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基辅欢迎北约对俄罗斯的“清晰立场”。

  当地时间6月29日至30日,北约峰会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其主要议题包括为乌克兰提供支持、审议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问题,以及通过新的战略构想等。

【编辑:张乃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