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法令禁止“不友好国家”交易俄战略企业股份

分享到:

普京签署法令禁止“不友好国家”交易俄战略企业股份

2022年08月06日 0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8月5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签署一项关于在金融、燃料能源领域实施特别经济措施的法令,禁止持有俄战略企业、公司股份的“不友好国家”投资者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交易股份,包括“萨哈林1号”生产分成协议和哈里亚金油田开发和生产分成协议各方的利益、权利和义务的交易。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当天发布的相关文件,鉴于美国和其他外国及国际组织对俄罗斯公民和法人实体实施限制性措施的不友好和违反国际法的行为,为保护俄国家利益并根据相关法律法令规定,自法令公布之日起到今年年底对相关国家的投资者实施限制。任何改变俄战略企业、公司的所有权结构、其授权资本和实施投资项目既定程序的交易都属于禁令范围。相关战略企业、公司和金融机构名单由俄联邦政府在10日内提交总统批准。

  文件显示,俄罗斯将禁止“不友好国家”的投资者进行其所持俄战略企业和公司股份的交易;燃料能源领域设备生产及维护企业、燃料和能源生产供应商、加工企业股票交易;俄联邦政府和央行名单中在列银行信贷机构股票交易;大型油田、天然气田、煤矿(产量分别不少于2000万吨、200亿立方米、3500万吨者被定义为“大型”),铀矿、稀有金属和铂族金属开发企业,以及钻石、铍、金、钴、锂、铜、镍、铌、钽和特高纯度矿产开发公司的股票交易;俄大陆架内油气矿产开发方股票交易;“萨哈林1号”油气项目和俄罗斯北部的哈里亚金油田项目的交易等。

  法令规定,只有在获得俄联邦总统特别许可的情况下,“不友好国家”投资者才能开展上述被禁交易。违反本法令规定的交易(经营)将被视为无效。本法令规定的有效期可由俄联邦总统多次延长。(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