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拉什迪在纽约遇袭,拜登谴责:震惊,是恶毒攻击

分享到:

作家拉什迪在纽约遇袭,拜登谴责:震惊,是恶毒攻击

2022年08月14日 09:37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白宫网站当地时间13日发布了美国总统拜登针对作家萨尔曼·拉什迪前一天在纽约遇袭一事的声明,拜登在声明中谴责这是一次“恶毒攻击”。

  据美联社此前报道,当地时间8月12日上午约11时,拉什迪在纽约西部的肖托夸舞台正准备演讲时,被一名突然冲到台上的男子刺了10多刀,随后颈部受伤并入院接受治疗。政治新闻网称,当地官员告诉美联社,袭击者出生在美国,父母是从黎巴嫩移民到美国的黎巴嫩人。关于拉什迪遇袭后的伤势,拉什迪的经纪人透露,拉什迪12日当晚仍需使用呼吸机,他手臂上的神经被切断,肝脏也受损,并且可能会失去一只眼睛。

  综合政治新闻网报道及白宫网站发布的消息,拜登在一份针对此事的声明中称:“吉尔(第一夫人)和我得知昨天在纽约发生的对萨尔曼·拉什迪的恶毒攻击后感到震惊与悲痛”,“我们与所有美国人和世界各地的人们一起,为他(拉什迪)的健康与康复祈祷。”

  拉什迪在印度出生,1988年出版小说《撒旦诗篇》引发极大争议。政治新闻网称,伊朗宗教领袖霍梅尼1989年因对《撒旦诗篇》不满而下令,要求处死拉什迪。

  政治新闻网还提及,拉什迪遇袭事件发生时,外界认为美国接近于重启伊朗核协议,此外,近日有消息称,美国司法部指控一名伊朗特工涉嫌策划杀害特朗普政府执政时期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作者 林泽宇)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