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什签有关利比亚就洛克比空难等赔偿问题法案

2008年08月05日 08: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布什4日签署了一份有关利比亚就洛克比空难等事件的受难人员家属进行最后一笔赔偿的法案。

  根据此间媒体报道,根据这一法案,利比亚应当向洛克比空难人员家属给予最后一笔赔偿费用,即向每位空难人员家属再赔偿200万美元。此前,利比亚已经向每位空难人员的家属赔偿了800万美元。法案也要求利比亚付清对1986年柏林舞厅爆炸案中伤亡的美军士兵家属的赔偿。

  这一法案将设立一项新的基金,对洛克比空难人员家属和柏林舞厅爆炸案中伤亡的美军士兵的家属进行赔偿。法案规定,等到洛克比空难人员家属和柏林舞厅爆炸案中伤亡美军士兵的家属获得了满意的赔偿,美国就将不再追究与利比亚有关的法律诉讼。

  不过,法案同时规定,美国国务卿被授权来确定在涉及到利比亚的其他恐怖事件中的遇难人员家属是否得到了公平的赔偿。

  美国与利比亚关系曾长期紧张。在利比亚同意对洛克比空难承担责任、向空难人员家属作出赔偿,在2003年宣布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后,美国于2004年6月宣布与利比亚实现关系正常化。2006年5月,两国宣布全面恢复外交关系,并互开大使馆。

  1988年12月21日,泛美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客机从德国法兰克福经伦敦飞往纽约途中,在苏格兰的洛克比上空发生爆炸,造成270人死亡。2003年8月,利比亚与美英达成协议,同意对洛克比事件遇难者家属支付总额约27亿美元的赔偿,联合国因此于9月份取消了对利比亚的制裁。(记者 李学军 赵毅)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