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最高法院驳回上诉 在得州处死墨西哥籍囚犯

2008年08月06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6日电 尽管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面,以及国际法庭要求暂缓行刑的决定,得州五日仍对一名墨西哥籍死刑犯执行死刑,并行刑完毕。稍早,美国最高法院驳回这名墨西哥杀人犯的最后上诉申请,判他仍需接受死刑。

   据“中央社”报道,一名得州刑事司法局发言人表示,狱方已经在五日执行墨西哥籍杀人犯麦德林的死刑,“他在晚上九点五十七分死亡。”

   此前,最高法院以五票反对四票赞成的投票结果,宣布:“暂缓行刑的申请…驳回。”

   大多数人都认为,虽然得州当局没有在审判时告知三十三岁的麦德林,他有权要求让墨西哥驻美领事馆介入,但并不损害他的法律权益。

   国际法庭在二零零四年指责美国政府违反维也纳公约,没有告诉五十一名受审的墨西哥人,他们有权要求驻美领事馆介入并协助打官司。

   今年七月,国际法庭要求美国当局暂缓执行麦德林和其它四名墨西哥囚犯的死刑。

   麦德林的辩护律师也要求最高法院暂缓行刑,好让国会和得州议会有时间通过新法,让国内各州遵守国际法庭的决定。

   但最高法院表示,立法机构采取无为的措施,“符合布什总统在二零零五年决定,取消美国和国际法庭因维也纳会议内容所引发的相关司法裁判权争议”。

   意见中表示:“除非申请人的口供不是合法取得,才符合延缓执行死刑或由立法机构出面介入的前提。”

   最高法院表示,美国司法部从来就没有要求他们要介入这个案子。

   “这种沉默并不让人惊讶,美国从来未曾动摇立场,申请人也从未因没有领事馆介入而受损。”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