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减少市内空气污染 纽约曼哈顿试行周六车辆限行

2008年08月11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1日电 美国纽约市政府效法其他国家城市,在曼哈顿地区试行连续三个星期六上午到中午,禁止车辆在限制区内川行,鼓励人们步行、跑步和骑脚踏车,以减少市内空气的污染程度。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纽约市政府9日展开的“夏日街道”试验计划,从早上7点开始的6个小时内,禁止车辆在限制区内川行,以营造一个适合居住、亲生态环境的城市。

  当局也在官方网站打出了“玩乐、奔跑、步行、骑车、呼吸”的口号。

  纽约的夏日街道全长6.9英里(11.1公里),从布鲁克林大桥开始,往北延伸到第72东街,连接中央公园和其他开放空间。

  当局在沿途设了一个中央舞台,提供健身操、舞蹈和瑜伽课程;当地社区组织也在一些街道,主办一些运动和健身活动。人们还可以租借脚踏车,以及参与成人脚踏车学习班。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连同脚踏车好手阿姆斯特朗以及歌手伯恩为这项计划进行宣传,他表示,如果这项实验计划反应良好,将在不影响那些靠交通工具为生的生意下,把它列为定期活动。

  他较早前曾表示,希望这项计划“能够成为纽约风情的一部分,(让人们)在康尼岛海滨散步,参与五人脚踏车漫游,或在公园聆听交响乐。”

  对一些商家来说,这是赚钱的好机会。

  一家鞋店经理就表示,星期六的生意额增加了一倍。他在公园大道展示了不同款式的舒适鞋,并为路人提供免费的试鞋分析服务。

  不过,理发师依布拉吉莫夫却非常苦恼,他的店平常有不少德士司机和驾车人士光顾,但是星期六到了中午他只接了一名顾客。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