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经济持续不景气 全职主妇重返职场暂无望

2008年08月13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3日电 卡根9年前生下女儿时决定退出职场,当一个全职家庭主妇兼母亲。她认为,既然要生孩子,就要自己养育他们。之后她又生了2个儿子,她也一直坚定地认为:呆在家中照看孩子是正确的选择。

  但是这些日子以来,“居家全职母亲”有了一种新的含义。经济不景气,特别是昂贵的油价,迫使这些全职母亲和她们的家人比他们想要的那样更以家庭为中心,而这个趋势让有的全职母亲感到孤立和极为沮丧。

  据美国《明报》12日报道,以前居家全职母亲以各种理由离家外出,并感觉理直气壮。现在油价每加仑超过4美元,出门之前大家都要三思,并且精打细算,将外出要做的事都安排在一起,以便节约油费。

  卡根的孩子呆在家里的时间也更多了,他们在家接受教育,外出的机会大大减少。她说:“简而言之,我们的钱不如以前多了。”周末呢?他们一家更多地去公园而不是博物馆,与其去电影院,还不如租碟回家看。

  根据美国2007年的人口统计资料,孩子年龄在15岁以下的居家全职母亲共有560万,如果她们认为能找到合适工作,会愿意回归职场的。不过,她们中很多人并不这样认为。最近的劳工数据显示,受经济不景气冲击,进入职场的女性数量在连续几十年保持稳定之后,最近几年出现下降。

  给居家全职母亲提供帮助的MommaSaid.net的创始人辛格表示,很多经济学家想当然地认为,居家全职母亲是因为没有办法回到职场才继续留在家里,这个看法是不对的。她知道很多女性之所以这样做,是出于自己的选择。

  居家全职母亲们常常担心自己丈夫的工作稳定性。假如家庭唯一的收入出现问题,整个家庭的财务就会陷入困境。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