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民主党将提名奥巴马 希拉里支持者动作受关注

2008年08月28日 0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奥巴马初选劲敌希拉里8月26日晚在丹佛举行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说,号召民主党人士支持奥巴马竞选总统。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8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八月二十七日,美国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进入第三天,重头戏是四千四百多位党代表将以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奥巴马为总统候选人;另外,前总统克林顿与奥巴马的副总统搭档拜登参议员也都将在二十七日晚演说。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八月二十七日下午三点到五点,大会将以记名投票的方式,让五十州以及波多黎各等海外属地的党代表们,从奥巴马与希拉里•克林顿两人中,选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民主党今年经历了过去四十年来最激烈的初选,奥巴马与希拉里两阵营厮杀到六月上旬,直到整个初选程序结束,虽然希拉里承认失败,但她的支持者至今仍情绪难平。

  双方阵营经历几个月的协商,奥巴马方面最终同意,在八月二十七日的大会提名过程,首度采取记名投票方式,让希拉里名字出现在提名程序,展现全党对希拉里的推崇之意。

  各州党代表在八月二十七日上午各自举行早餐会,同时举行假投票,下午三点提名议程开始,先有十五分钟的提名演说,由奥、希双方阵营各派代表,接着进行投票。媒体关注届时那些死忠的希拉里支持者会有何动作。

  晚间主要戏码,是前总统克林顿以及奥巴马未来大选搭档拜登的演说。由于克林顿最近的公开言论显示,他对于太太初选失败的结果仍感不平,外界因此关注克林顿当晚的演说内容。

  不过奥巴马阵营资深幕僚邓恩女八月二十七日上午在记者会表示:“对于克林顿的演说,我们并不感到紧张。”

  邓恩说,奥巴马上个礼拜就致电克林顿以及希拉里,讨论党代表大会的演说内容,且昨天晚间希拉里演说明确呼吁全党团结后,奥巴马也立即致电希拉里与克林顿表示感谢与敬意。

  奥巴马阵营发言人柏顿也说,希拉里发表了一场强而有力且迫切需要的演说,让外界对于她的立场再无怀疑空间。

  延续民主党大会气势 奥巴马将赴摇摆州竞选

  美国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结束后,正式获得提名的总统参选人奥巴马与副总统搭档拜登,将展开“朝向改变之路”竞选之旅,目标锁定“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俄亥俄州”,以图争取这些摇摆州的支持。

  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预定当地时间星期四晚间结束,奥巴马将在丹佛的大型室外足球场发表接受提名演说,将大会气势带到最高点。

  第二天奥巴马夫妇与拜登夫妇就会出发,希望借着党代表大会气势,在大选主要关键州争取更多支持。竞选活动的第一站是宾州。

  根据过往美国总统大选经验,固定投给共和党的州被称为“红州”、固定支持民主党的州则被称为“蓝州”。只有少数几个州的政党倾向会有变动,被称为“摇摆州”,其中宾州、密歇根州、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更是关键。

  四年前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结束后,当时的总统提名人克里以及副总统搭档爱德华兹就立即搭乘竞选巴士,前往宾州造势。

  共和党预定总统提名人麦凯恩可能会在星期五公布副手人选,麦凯恩阵营也安排周末到摇摆州竞选。共和党全国党代表大会将从九月一日开幕,总统布什与副总统切尼都将发表演说。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