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共和党多数女选民 不认同麦凯恩选择女搭档

2008年09月05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5日电 美国共和党在全国大会上提名麦凯恩为总统候选人,阿拉斯加州长佩林也接受提名,成为共和党历史上首位女性副总统候选人。

  在明尼苏达州首府圣保罗举行的共和党全国大会3日晚以各地代表团轮流口头表决的形式,正式提名麦凯恩为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定4日晚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发表讲话。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麦凯恩现年72岁,1986年当选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并连任至今。他于今年3月4日,在得克萨斯、俄亥俄、罗得岛和佛蒙特4个州举行的共和党总统初选中,已得到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所需的1191名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支持。全国代表大会3日的口头表决,其实也只是形式而已。

  佩林在接受提名的演说中,强调自己的行政经验和社区领导能力。她说,她从市议员、市长,一直当到州长,积累了许多行政经验,让她更了解民间疾苦。

  佩林也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口号“为你斗争”为话柄。她说:“这一场选战中,只有一个人确实曾为你斗争。”她指的是曾经参加越南战争的麦凯恩。

  她也说:“在政坛上,有的参选人摆出求变革的姿态,谋求更好的仕途;有些人则是像麦凯恩那样,用仕途推动变革。”此前,麦凯恩在共和党初选中的竞争对手赫卡比、罗姆尼和朱利安尼也发言支持麦凯恩。

  麦凯恩于8月29日宣布选定44岁的帕琳为竞选搭档,媒体立刻把焦点对准佩林的背景,并且着重报道了她17岁的女儿未婚怀孕一事。媒体也把佩林的经历与奥巴马作比较,认为佩林资历太浅。

  佩林出生在西部爱达荷州一个普通白人家庭,后随家人移居阿拉斯加州。2006年,她以反对行政浪费和腐败为口号击败了民主党对手,当选阿拉斯加州长,成为该州历史上第一位女州长和最年轻的州长。

  可是,民意调查显示,多数女选民并不会因为麦凯恩选了一个女性搭档而投票支持他们这一个组合。研究机构加林·哈特·杨(Garin-Hart-Yang)的调查显示,60%的女性选民认为,麦凯恩挑选女性副手乃是经过盘算的政治决定,而非基于佩林的经验和特质。

  接受调查的800个女选民当中,56%表示无法接受佩林当议员时的纪录,也不能接受她反堕胎等立场。

  尽管佩林是共和党首位女性副总统候选人,但许多女性选民仍选择支持民主党。52%的女性受调查选民表示,她们将投票支持民主党的纯男性组合,支持麦凯恩和佩林者只有41%。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