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大选现场特写:欢呼声中,佩林交出自己的答卷

2008年09月05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佩林,九月三日在明尼苏达州州府圣保罗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接受提名演说,成为共和党历史上首位女副总统候选人。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圣保罗9月4日电(高文欢) 当地时间9月3日傍晚,44岁的阿拉斯加女州长莎拉•佩林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表主题演讲,同麦凯恩一起正式获得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提名,现场阵阵喝彩,也标志着美国共和党历史上第一位女副总统候选人正式诞生。

  当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刚刚发表完措辞严厉的对奥巴马的攻击,现场还沉浸在雷鸣般掌声中时,突然穿着灰色素衣、黑色短裙的佩林,优雅、微笑的走上主席台,现场观众全部起立,喝彩呼叫声持续长久不能停息,她向四周招手致意。

  “我接受挑战,接受美国副总统候选人的提名,”佩林说。从麦凯恩8月30日突然提名她为竞选搭档,佩林经历了残酷的持续质疑。这位5个孩子的妈妈和选美冠军先是被曝出她17岁的女儿未婚怀孕,接着是她面临处理阿拉斯加一起警察丑闻调查,以及她的丈夫被揭露10多年前曾醉酒驾车。人们甚至怀疑她是否能够顶住压力,接受提名。

  “我是你们的普通的‘曲棍球妈妈’,”佩林说起自己的绰号,现场观众开心起立欢呼,“我心里已经准备好接受竞选带来的严酷挑战,某些媒体对我发出质疑,但我要去华盛顿不是为了听这些媒体的见解,而是去服务国家”。

  佩林的这场演讲,与其说是提名,更是回应指责,向美国选民观众正式介绍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候选人。当晚成为她接受大考的一晚。

  她直截了当地说:“有人可能对我的工作经验有所看低,让我说一下我的工作是什么吧。在我出任阿拉斯加州长之前,我是我家乡城市的市长,”佩林的家乡Wasilla不到一万人,“但我想一个小城市市长,有点像‘社区组织者’”,现场代表和观众一阵大笑,因为奥巴马曾经只是一名社区的组织者。

  在此之前,佩林的前任,前阿拉斯加州州长赫卡比用一个笑话为佩林解围:“你们知道吗,佩林在Wasilla得到的票数,比拜登年初竞选总统得到的票数还多!”

  演讲中,佩林一再称赞麦凯恩,“一年前,华盛顿一些政治分析家还跟我说,这个候选人没有希望,因为他说‘宁愿输掉这场选举,都不愿意输掉伊拉克战争’,这就是麦凯恩,一个英雄,一个领导者,一个把国家放在第一位的人。”

  佩林还强调应争取能源独立,她说,“我们要开采更多的石油,不能依靠进口石油,当一个单身母亲每天都支付不起高额的油价时候,我们对手还谈什么。如果我们当选,明年1月就会有更多的油管,原子能工厂,还将采用太阳能和替代能源。”她还不时攻击对手说,“我们的对手有什么详细的计划?他们只是要把政府机关变得更强大,要百姓付更多的钱,增加企业和投资税收,有人(意指奥巴马)在用‘改变’来提升自己的职业生涯,而麦凯恩却用他的职业生涯来促进‘改变’!”

  佩林还继续大打家庭牌。她广受批评的17岁未婚先孕的女儿也和男友手牵手高调出场。佩林在介绍其丈夫、商业渔民托德时说,“过了20年,他还是我的男人”。

  演讲结束时,在全场欢呼声中,她的家人逐一走上讲台,丈夫抱着孩子,佩林向四周挥手致意。在持续近5分钟的一片掌声中,麦凯恩突然登台,同佩林握手,并向她的家人致意,现场顿时陷入沸腾,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难道你们不认为我的美国副总统人选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吗?一个多么美好的家庭。”麦凯恩说。在全场欢呼声中,麦凯恩和佩林一家慢慢离去。

  在欢呼声中,佩林交出了自己的答卷。成绩如何,两党人士众说纷纭。大多数共和党人认为佩林已经通过考试,但她在今后几月肯定仍将面对民主党人的各种质疑。(作者系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