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反驳“猪擦口红”言论体现其有性别歧视

2008年09月11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当地时间8月28日接受民主党候选人提名,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候选人。他当晚在丹佛橄榄球体育场发表演说,誓言要结束共和党8年执政。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日的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选举候选人奥巴马否认他性别歧视,此前他说他的竞选对手承诺改变,就像“猪擦了口红”。

  有关争议源于星期二(9月9日)奥巴马在弗吉尼亚州拉票时的发言。奥巴马抨击麦凯恩突然间把承诺改变作为竞选纲领,他提及共和党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与布什总统之间的联系时说,在麦凯恩领导下,改变是不可能的。

  奥巴马说:“你可以为一只猪擦上口红,它仍然是一只猪。你可以用纸包着一尾不新鲜的鱼,说这是改变,经过八年后鱼还是臭的,我们已受够了。”

  奥巴马自初选以来一直打着他可以为美国带来转变的旗号。

  麦凯恩的竞选搭档佩林曾形容自己是“曲棍球妈妈”(意思是每天忙碌,对儿女管接管送参加运动的母亲),她并开玩笑的说“曲棍球妈妈”和一只斗牛犬之差别,仅在于“口红”而已。

  奥巴马在弗吉尼亚州发言后不久,麦凯恩阵营播出竞选广告提及“美国人生活中的性别歧视”,以及指责伊利诺州参议员(奥巴马)诋毁阿拉斯加州长佩林。

  奥巴马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表示愤怒是“装模作样”,目的只是为了分散辩论真正议题的注意力。奥巴马说他的言论被曲解了,他完全没有歧视的意思。

  分析人士说,麦凯恩阵营可能有意把争议继续延长下去,但问题在麦凯恩去年批评一度是民主党初选热门的希拉里提出的医疗卫生计划时,也曾经用过类似的比喻。

  根据美国数个民意调查显示,目前奥巴马与麦凯恩的支持度旗鼓相当。

  《华尔街日报》与 NBC 新闻的调查显示,奥巴马在夏季前领先数个百分点,现在他和麦凯恩的支持度不相伯仲。

  CNN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和民意研究机构的调查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是49%,麦凯恩是48%。

  盖洛普每天进行的民调则显示麦凯恩的支持率是49%,奥巴马是44%。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