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民主党对布什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有意见

2008年09月22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2日电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对布什政府提出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意见分歧,民主党议员坚持,有关计划不应只是惠及金融机构,无法支付房贷的屋主也应获得援助。

  在美国国会还在辩论时,美国官员已经敦促日本、德国、英国等国家,制定类似计划以拯救国内陷入困境的公司。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0日深夜,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表声明说,在制定金融援助方案的工作上,民主党将与共和党合作,但是民主党坚决认为,不能忽略一般百姓的利益。她说:“我们必须将总体经济从华尔街隔离开来。我们减少房贷违约案子数量,让人们继续保留他们的房子。”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议员里德也说:“很明显的,布什政府完全放任的政策是具灾难性的……对于我们正面对的处境,美国人有权感到愤怒。”

  里德表示,布什政府的建议“提出一些严重的问题”,他也坚持“我们必须尽快解决”。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议员麦康奈尔则发表一份声明,呼吁大家不要让金融救援计划沦为“党派计划或由领导人制定的项目”。

  预计,国会议员将在一星期内通过这项金融救援计划草案。

  据报道,美国财长呈上的金融救援计划书只有三页长,却是政府自经济大萧条时期以来对私人机构最大规模的干预行动。

  根据这项救援计划,政府除了拨出7000亿美元救市外,也授权财长保尔森在未来两年内,收购在美国的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以阻止严重财政危机的发生。

  此外,财政部也将聘请私人资产管理公司,依照其指定的方向,“达到这项计划的目标”。

  虽然有关计划没有明确指出,哪类金融机构能够从中受惠,但该计划似乎也将为外国公司提供援助。财政部说:“除非(财政部)在咨询联邦储备局后,决定有必要放松资格,以有效地稳定金融市场,参与(受惠)的金融机构必须在美国具有相当大的运营规模。”

  另据报道,美国高级政府官员也敦促日本、德国、英国等国的政府官员,制定类似的金融拯救计划。这是因为金融机构之间复杂的相互关联,已制造了一个全球性危机,单靠美国是无法解决的。

  据英格兰银行一不愿具名的职员透露,银行已持续和美国同行接触,试图商达一个“解决全球性问题的全球应对方式”。不过,欧洲中央银行拒绝对此报道作出回应。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