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大选筹款报告公布 最大份额来自盈利产业

2008年10月21日 17:5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人们对候选人的筹款能力也是相当的注重。本周日,奥巴马宣布他在九月筹集到资金1亿5000万美元,绝大部分的筹款来自小型捐赠者。

  但是上周出台的竞选班子财政报告的结果显示了两个团队全国筹款的统计情况:在捐赠者中,存在许多一次捐赠成千上万美元的捐赠人。

  这些人在竞选班子法律允许的情况下,开出了比一般个人捐赠者限定金额大的多的支票给候选人,为此来加入筹款联合委员会使得候选人和有关方面的团体都能获利。

  许多大捐赠者都是来自华盛顿的盈利产业。纽约时报对捐赠25000美元或以上的捐赠者进行了分析发现,两位候选人的最大的一笔捐款都是来自安全和投资产业,包括卷入此次金融危机的贝尔斯登公司,雷曼兄弟和美国国际集团。

  经统计,在九月份,为每位候选人捐款在25000美元以上的捐赠人大约有2000位。通过比较发现,两位候选人的这些高端捐款人的来历上有明显的不同。

  和奥巴马比较起来,麦凯恩更多的筹款来自金融行业,占到了五分之一。其次对麦凯恩捐款最多的是房地产商和退休人员。因为麦凯恩一直强调海上钻井,所以他受到了许多油、汽油行业的慷慨支持,奥巴马在这个方面就获益较少了。

  对于奥巴马来说,除了金融行业的捐款以外,对他捐款25000美元以上捐赠者很多是退休人员和律师。麦凯恩筹款人中的律师比例就要小很多。

  一些公司对某些候选人极为慷慨。包括了总裁约翰·赛恩在内的美林公司的三位高级主管给麦凯恩开出了28500美元的支票。高盛公司的十几位职员给奥巴马捐款25000美元。

  九月份候选人筹款又创新高潮,数目达到3亿美元,麦凯恩筹到的款项比奥巴马稍微要多一些。竞选班子的财政管理者说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他恐怕过于看重筹款将使得候选人进一步地去迎合主要捐赠者的利益。

  个人的捐款一般在大选期间限制在2500美元左右。但是筹款联合委员会允许一些大金额的支票捐助给候选人。(青桦)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