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报猜测奥巴马和麦凯恩未来内阁成员人选

2008年10月26日 10:43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独立报》10月26日报道,目前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奥巴马和麦凯恩在激烈竞选的同时也开始考虑内阁班底问题。通过分析两位候选人的政策主张以及目前的政治态势,可以初步预测出奥巴马和麦凯恩未来的重要内阁成员人选。

  1、奥巴马的重要阁员人选

  国务卿:约翰·克里(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理查德·霍尔布鲁克(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比尔·理查德森(新墨西哥州长,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现任美国国防部长)、韦斯利·克拉克(美国退役陆军上将、2004年民主党可能的总统候选人之一)、查克·黑格尔(内布拉斯加共和党参议员)。

  财政部长:劳拉·提森(克林顿政府前经济顾问)、蒂莫西·盖纳(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克尔(前美联储主席)。

  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奥巴马的高级外交政策顾问)、安东尼·兹尼(前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萨曼塔·鲍尔(前奥巴马外交政策顾问)。

  其它职位:柯林·鲍威尔可能担任外交政策特使、希拉里·克林顿可能担任卫生部长。

  2、麦凯恩的重要阁员人选

  国务卿:乔·利伯曼(康涅狄格州独立参议员)、理查德·阿米蒂奇(前美国副国务卿)、约翰·内格罗蓬特(现任美国副国务卿)。

  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现任美国国防部长)、林德塞·格拉汉姆(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戴维·彼得雷乌斯(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

  财政部长:菲尔·格拉姆(前德克萨斯州参议员)、沃伦·巴菲特(著名投资家)、罗伯特·佐力克(前美国副国务卿、世界银行行长)。

  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新保守主义者、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兰迪·舒勒曼(麦凯恩高级外交政策顾问)、威廉姆·科恩(前参议员、前美国国防部长)。

  其它职位: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安尼可能担任国土安全部长、美联邦快递公司首席执行官弗雷德·史密斯可能担任商务部长。

  美国的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就奥巴马的内阁班底而言,他的优势来自于民众对变革的期待,或者说是对解决时代任务的瞩望,在这一点上他将大幅领先对手麦凯恩。而对美国来说,解决伊拉克战争、伊朗核问题等难缠的外交问题,与振兴经济、平抑油价的努力同样重要。奥巴马组建如此超豪华的外交团队,也正是为了有朝一日彻底扭转布什政府留下的被动的外交局面,而对中美关系,则更可能倾向于理性面对,这从他所物色的“知华派”顾问即可见一斑。但同样艰巨的任务还来自于经济方面。在面临油价高企、失业率上升、次贷危机阴云不散等多重挑战之际,民众迫切需要新的领导人能在经济问题上有所作为。(黄欢)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