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网上呼吁选民大选投票日请假招致批评

2008年10月29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28日在他的网站上,呼吁支持者下周二(11月4日)请假一天,担任他的义工,为他催票助选。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阵营则批评,奥巴马是在鼓励劳工和学生为他跷班逃课。

  奥巴马网站当天贴出广告,呼吁支持他的选民十一月四日向老板或老师请假,以便在自己选区当他的义工,帮助他拉票。

  广告说:“我们赢不了这次选举,除非每一位奥巴马的支持者都能于十一月四日出来投票。要做到这样,我们需要广大义工协助我们。你能不能于下周二请假,加入我们的最后催票工作,以确保每一位支持奥巴马的选民都出来投票?”

  针对奥巴马的广告,麦凯恩阵营当天发出严厉批评,说奥巴马是在鼓励劳工和学生跷班或逃课。

  麦凯恩阵营发出声明说,从奥巴马的广告,可以看出奥巴马的傲慢心态。他认为除非美国人支持他,否则就会活在暴力或恐惧的阴影里。

  不过奥巴马这则广告注销后,立即有一个叫“为什么星期二”的组织呼应,要求国会立法,将投票日订为假日,或将投票日移到周末举行,以提高投票率。

  这个组织引述国际民主协会的研究报告说,由于美国总统大选日定在星期二举行,造成投票率名列全球一百七十二个民主国家中的第一百三十九名。

  根据美国总统选举法规,总统选举于十一月第一个星期一之后的星期二举行。

  这是十九世纪沿用至今的规定。当时国会订定这个日期,是基于农业时代的考虑。选在十一月初,主要是因秋收完毕,雪季来临之前。选在星期二,是因为投票地点都在城里,农民坐马车通常来回要两天车程。因星期日必须上教堂,因此定在星期二,方便农民于星期一出发。

  至于定在第一个星期一之后的星期二的原因,纯粹是因为十一月一日是美国农民非常重视的万圣节,为了避免十一月的第一个星期二刚好落在十一月一日,因此加上“第一个星期一之后”,排除了在十一月一日举行投票的可能性。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