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民主党或获国会选举历史性胜利 面对空前压力

2008年10月30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根据民调结果,美国民主党在下周二连同总统选举一起举行的国会选举中,势将取得历史性胜利,但随之排山倒海而来的是各种艰巨任务——从战争到华尔街,民主党将面对选民寄予厚望的压力。

  因为布什总统的超低人气和美国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两大因素,民主党对参众两院的控制权,有望扩大到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在参议院的多数优势,甚至有机会达到足以凌驾共和党,使后者无法施展阻挠议案通过的议会程序手段。

  这或许正是民主党议员所需要的影响力,以便尽速落实他们和本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向选民作出的竞选承诺。

  民主党众议院竞选委员会主席霍伦坦言:“(选民的)期望会很高。我们会全速前进,但必须控制期望,让大家明白,我们不可能在一夜间解决问题。”

  私人企业The Washington Exchange的分析师西格尔指出:“如果民主党在两院皆赢得绝大多数议席,奥巴马也当选,他们就有了进行改革的授权……(但)如果表现不能让选民满意,在2010年恐怕会丧失他们在2006和2008年赢得的许多议席。”

  民主党过去两年在国会享有多数议席,但在推动该党主张的多项议题时,如扩大医药保健措施或从伊拉克撤军,屡屡遭到布什的否决权或共和党参议员打出的程序牌所阻挠。

  他们今后也会面对空前的财政限制。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泰勒指出:“眼前的问题非常棘手,奥巴马和民主党想做的事情很多,但是钱就只有这么多。”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