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雇大量义工忙拉票 麦凯恩竞选支部静悄悄

2008年10月31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31日电 伯克利是1960年代言论自由和反战运动的重镇。奥巴马选择在伯克利设立北加州总部,深入校园和市区,动员了大批义工,投入电话拉票的行列。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1日报道,随着选战进入倒数阶段,奥巴马北加州竞选总部每天提前两个小时开放,开放的12小时座无虚席,义工们紧锣密鼓地进行电话拉票,呼吁选民提早投票。

  麦凯恩北加州竞选支部,坐落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附近的工业区,办公室的陈设整洁,显得静悄悄的。当记者在上午访问共和党该支部时,只发现两名党工在办公。同样的,办事处召集旧金山海湾的共和党支持者投入电话拉票的行列,同样锁定了可以提早投票的选民。

  旧金山海湾地区拥有美国政治觉醒程度最高的选民。随着加州的总统选战大局已定,选举的热点集中在几个具有争议的州提案。尽管如此,加州选民仍然积极参与全国的竞选活动,踊跃地投入电话拉票活动,甚至到选情紧张的州,协助当地竞选支部组织竞选活动。

  31个州的选民可在11月4日之前投下神圣的一票,这些选民就成为两党候选人争取的对象。乔治·梅森大学政治学教授麦克唐纳所做的统计,已经有约1200万名选民提前投票,最终将有三分之一选民提前投票。

  奥巴马北加州竞选总部一名热心的义工向记者介绍了北加州竞选总部如何与总体的竞选策略配合,他说,该办事处每天会接到奥巴马竞选总指挥处的指示,接到民主党和独立登记选民的联络资料之后,办事处的职员进行分工。电话拉票活动辅助了奥巴马的竞选活动,例如当奥巴马在俄亥俄州发表演讲之后,北加州总部的义工同一天打电话给该州的选民。

  据记者现场观察,北加州竞选总部集合了大约40名不同年龄层和种族的义工,而且每10分钟就有一名居民投入电话拉票的行列。他们使用自己的手机、利用无线互联网拨打网络电话,联络名单的选民,仔细记录通话的结果。第一个拨完100通电话的义工,还能得到一个竞选路牌。

  相比之下,麦凯恩北加州竞选总部就没有那么热闹。圣马刁县的共和党党工尼古拉·莱斯—桑切斯(23岁)受访时说,总部一共有900名注册义工,每天晚上有20多名义工参与电话拉票,多数是高中生和中年妇女。他说:“奥巴马的支持者太过强势,共和党支持者只好采取低调的拉票策略。我们有很多义工是在家参与电话拉票。”

  莱斯—桑切斯也承认,麦凯恩不可能赢得加州的总统选战,因此党支部决定调动人手和资源,投入战情较激烈的州,例如对佛罗里达、俄亥俄和弗吉尼亚州的选民展开电话拉票。

  加州伯克利大学政治系的研究生彼得·汉森在一场研讨会上指出,随着选举进入倒数阶段,竞选活动把焦点放在动员选民提前投票。他指出,奥巴马在北卡罗莱纳州举行竞选集会,呼吁选民提早投票之后,现场的义工立即组织选民前往投票站。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