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媒体:美国防长暗示可能被迫进行核武测试

2008年10月31日 15:01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美国防部长盖茨10月28日称,除非美国使核武库库存实现现代化并研发可替代核弹头,否则美国核武库的长期安全和可靠性将恶化。他暗示,为了证实美国的核威慑力,在没有核武现代化项目的情况下,美国可能不得不对现有的核武器进行试验。

  盖茨在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发表讲演时称,美国已对目前的核武库存进行了改造以延长其使用寿命,但不能无限期地进行这样的延寿行动。盖茨称,在没有核武现代化项目的情况下,美国核武库的长期前景将是“暗淡的”。他说:“自八十年代以来,美国没有人设计过新型核武器。自九十年代以来,美国还没有制造过任何新型核武器。坦率地说,在不对现有核武库存进行实验或者进行一个核武现代化项目的情况下,我们不可能保持可信的核威慑力不可能降低核武库存的数量。”美国最后一次核武实验是1992年,它当时进行了一次全面地下核武实验,它于1994年正式宣布暂停核武实验。

  在过去的两年里,国会削减了“安全替代核弹头”项目的大部分资金,其中包括国家核安全局为确定制造新型核弹头费用而提出的8900万美元拔款请求。盖茨称:“目前,美国是唯一一个既没有对其核武库进行现化代,也没有生产新型核弹头能力的核武国家。”

  支持者认为,建造新型核弹头将使科学家们给核武器装上现代安保系统,从而提高核武器的安全性。但是“安全替代核弹头”项目存在争议,一些议员认为,如果外界认为美国正在发展新一代核武器,那么制止核扩散的工作将会变得更为困难。其他议员则认为,这为发展新的核武能力开了方便之门,降低了使用核武器的门槛。盖茨否认了这些观点。他说:“让我明确一点:我们所提议项目的目的不是新的核武能力,手提箱核弹、掩体终结者或者战术核弹。这一项目的目的是为了核武的安全、安保和可靠性。”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应当批准全面核禁试条约的问题时,盖茨回答称:“如果有足够的核实措施,我们可能应当批准这一条约。”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支持全面核禁止条约,他的共和党对手麦凯恩1999年曾反对这一条约,但是他现在承诺将对这一条约进行再次评估。克林顿政府1996年签署了全面核禁试条约,但参议院未批准这一条约,布什总统也对此持反对态度。(春风)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