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随笔:"鬼影憧憧"万圣节给美经济带来活力

2008年11月01日 0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三十一日是一年一度的万圣节,纽约的许多居民都乐意花不多的银子,把自己家装饰得“鬼影憧憧”,以度过一个快乐节日。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十月三十一日电 题 :鬼影憧憧万圣节

  中新社记者 魏晞

  十月三十一日,是一年一度的西方鬼节“万圣节”。这不仅是孩子们装神弄鬼的好日子,就连大人们也乐意花一笔不多的银子,装饰房屋、购买糖果,热闹一番。

  尽管美国最新发布的居民消费信心指数创下四十年新低,但人们在万圣节消费上并不“手软”。一项由Visa信用卡公司在美国消费者中开展的调查显示,今年万圣节的人均消费预计为四十七美元,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十八。

  Visa公司的杰森•阿德尔曼说,“在这种人人担忧、家家烦恼的非常时期,欢度万圣节是一个既经济实惠又能忘记烦恼的好机会。”

  商场里的万圣节商品更是逆市窜红。万圣节当天上午,记者在纽约法拉盛区的大型连锁超市“Target”看到,销售万圣节糖果的柜台有一半以上已经卖空,而不少消费者还在赶着最后的采购时间,把大袋大袋的万圣节糖果装上购物车。

  刚买了四大袋“M&M”糖豆的Hery告诉记者,他准备花至少五十美金为今晚的万圣节狂欢作准备,包括已经给两个孩子各买的一套节日“鬼”装、准备分发给邻居孩子们的糖果、还有挂在门口的一盏新“鬼灯”。

  Hery说,“只要花很少的钱,就能让大家兴奋一晚上,这没什么可节省的”。

  糖果占据了万圣节购物清单的主要位置。美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二00七年的万圣节,全美国约有三千六百万名五到十三岁的孩子在当天晚上走上街头,向邻居们要糖吃,“不给糖就捣蛋(Trick or Treat)”是最让孩子们兴奋的万圣节娱乐。

  “Target”超市的收银员Jenny告诉记者,万圣节的销售现在其实已经进入清盘淡季,“大部分人早就买好了万圣节的糖果和装饰,上周末,这种八块九毛九一袋的万圣节糖果礼包,我至少卖出了两百袋”。她说,现在超市已经在为五十三天后的圣诞节作准备了,“那时候才是真正的大卖场”。

  鬼影憧憧的万圣节,给萧条的美国经济带来了活力。根据历年数据,因为万圣节而销售大增的不仅有糖果,还有南瓜、服装甚至装饰万圣节房屋时的“墓碑”。美国统计局数据说,美国主要出产南瓜的几个州去年共卖出了十一亿磅重的南瓜,约合四点九五亿公斤,产值达一点一七亿美元,它们中的很大一部分被做成了万圣节的鬼脸南瓜灯及南瓜馅饼。

  “我们比孩子们更喜欢万圣节”,收银员Jenny对记者说。(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