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官员:"基地"或袭击美国以测试奥巴马应对勇气

2008年11月02日 14:2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11月2日报道,美国的情报官员目前已经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发出了警告,称“基地”恐怖分子很可能将袭击美国或者美国的盟友,如英国或以色列等国,以测试奥巴马当选总统后的应对勇气。

  美国前反恐高级特工费瑞德-伯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美国情报机构日前根据监控恐怖分子的网络以及获得的内线情报,向奥巴马做了一个情报简报,称“基地”恐怖分子很可能会在选举期间或者他正式当选后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以检测这位美国新任总统的应对勇气。伯顿还表示,如果“基地”恐怖组织届时无法对美国本土直接发动恐怖袭击,他们可能会将袭击目标改成英国或者以色列等美国的盟国,正如他们当初在克林顿和布什刚当选总统时发动袭击一样。伯顿说,“基地组织目前可能还不具备在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但在英国就不一定了。英国军情五处和苏格兰场应该随时做好应对的准备,因为英国遭到袭击的可能性要比美国更大。”

  事实上,奥巴马的竞选搭档、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拜登此前在一次私人募款宴会上就曾公开表示,他同样担心恐怖分子在新总统就任后不久发动恐怖袭击。在接到恐怖袭击预警后,包括美国军队、直接负责总统候选人安全的特勤局以及联邦和地方警察在内的强力部门已经严阵以待。在历届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候选人的安全保卫问题都受到高度重视,由于本次大选第一次出现非洲裔美国人参选,而且从目前情况看很有可能成功当选下届总统,因此安保问题格外引人注目。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地铁部门的官员说,他们已经开始在全市的86个地铁站和1.2万个公交车站随机抽检旅客随身携带的各种行李、背包和手提包,重点检查爆炸物。地铁警察将根据情况,临时在部分车站设立检查点。地铁警方还将动用专业设备和警犬协助安检工作。

  美国一家专门监测恐怖组织言论的网站也披露,一些自称是“基地”组织支持者的人在某网站上公开声称,“基地”组织将在大选投票日前夕对美国发动新一轮大规模袭击,希望借此影响大选结果。据报道,按照这些恐怖分子的逻辑,恐怖袭击将使更多的美国人转而支持反对从伊拉克撤军的麦凯恩。而一旦麦凯恩上台,就将花费更大的气力反恐。这样将会使美国经济进一步恶化,从而严重削弱美国的国力。这条消息的真实动机与确切效果现在尚难估量,但美国军方绝不敢怠慢。美国国防部官员日前声称,敌人很有可能会在总统大选期间发起进攻,美国军方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此前曾公开威胁说,“基地”应在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日前发起针对美国的袭击,以帮助“立场激进”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上台,利用他消灭“基地”的立场最终拖垮美国。(萧熙)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