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妻子无意入政府工作 称母亲天职最重要(图)

2008年11月03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奥巴马妻子米歇尔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引述路透社报道,如果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那么奥巴马夫人就能把她担任企业法律顾问的技巧带到白宫;但她说,身为母亲,照顾一对女儿才是她的第一优先。

  奥巴马在11月4日的美国大选中对阵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如果获胜,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而他的夫人也将成为首位黑人第一夫人。

  现年44岁的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在丈夫的竞选活动中非常活跃,但她表示如果奥巴马获胜,她无意在政府中直接担纲政治角色。

  “在任何情况下,我的首要工作就是继续当妈妈。”她最近在接受一家杂志的采访时提到了她的女儿——10岁的玛莉亚(Malia)和7岁的萨莎(Sasha)。

  她亦表示,希望把主要精力放在妇女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同时她可能会担当丈夫的非正式顾问,一如她在竞选中的角色。

  从普林斯顿大学和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后,她任职于律师事务所以及芝加哥市政府。她最近的一份工作是芝加哥大学附设医院的副总裁,赚的钱比她的丈夫还多。

  奥巴马形容米歇尔为他力量的源泉,同时亦能适时给予温和的批评。他们公开显露感情以及她的时尚品味,给奥巴马在年轻选民中赢得不少印象分。米歇尔曾经登上Vogue和Essence等时尚杂志。

  米歇尔在民主党全国大会上的演说受到广泛赞扬,当时她谈到了夫妻生活的点点滴滴,并称她的丈夫代表了典型美国人的价值观。

  她说:“我第一次遇见他时,最打动我的地方就是,虽然他的姓名很特别,他成长在大洋彼岸的夏威夷,但我们俩的家庭却如此相似。”

  她2月在竞选活动上的讲话曾引发争议。“这是我成年以来第一次真正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她在威斯康星州对听众说,“这并不仅仅是因为我的丈夫做得好,还因为我认为人们渴望改变。”

  保守派人士批评她不够爱国,这争议也惹恼了一些美国黑人,说他们总是被要求恪守更高标准的爱国精神。他们说,反对种族歧视经常被贴上不够爱国的标签。

  此后,米歇尔则把时间花在关怀参加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美国军人家庭。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