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印第安那州可能成为美总统大选成败关键

2008年11月04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11月4日总统大选的一些最早公布的选举结果能为人们预测大选的最终结果提供线索。

  当印第安那州的首批投票站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下午18时(北京时间11月5日早上7时)开始关闭后不久,人们就可以知道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选情走势了。奥巴马和麦凯恩在印第安那州的支持率不相上下,这个现象令人感到意外。印第安那州自1964年以来一直投票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如果奥巴马以较大的优势赢得印第安那州或者得票数与麦凯恩不相上下,那么对于他来说这将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但是如果麦凯恩以较大的优势或者相对容易地赢得印第安那州,那么这对于奥巴马将是一个不好的兆头,奥巴马将在布什曾胜出的12个州挑战麦凯恩。克里2004年败选的第一个信号就是他以20个百分点的劣势输掉了印第安那州,他的表现远低于人们的预料。民主党咨询人士道-舒恩称:“如果奥巴马赢得印第安那州,选举就结束了。即使他以百分之二或者三的劣势输掉印第安那州,那么这也可能意味着奥巴马将在全国范围内大胜。如果差距超过4个百分点,那么我们就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

  下一轮的考验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9点(北京时间11月5日早上8时)出现,乔治亚州、佛罗里达州部分地区、战场州弗吉尼亚州的投票已结束。弗吉尼亚州自1964年以来一直投票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但是民主党人最近在弗吉尼亚州进行的选举中都取得了重大胜利。舒恩称:“如果奥巴马以决定性的优势赢得弗吉尼亚州,那么这是一个他将胜选的强烈信号。如果麦凯恩以较大优势胜出,那么这可能表明他将处于有利态势。”

  在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19时30分(北京时间11月5日早上8时30分),俄亥俄州和北卡罗莱纳州的投票将结束。佛罗里达州的投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时(北京时间11月5日早上9点)结束。佛罗里达州拥有27张选举人票,俄亥俄州拥有20张选举人票。麦凯恩只有在赢得所有这些战场州才有机会获得出任总统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他在这些州中任何一个州的失利都将使他面临在宾夕法尼亚州挫败奥巴马的压力。宾夕法尼亚州在前4次总统选举中都投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票。拥有21张选举人票的宾夕法尼亚州的投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20时(北京时间11月5日早上9点)结束。

  初步选举结果也可能提供谁将控制美国参议院的迹象。民主党人预计将大幅提高他们在参议院的席位数,但他们至少需要获得9席才能达到60席的多数席位,这将使他们有能力挫败共和党人所设置的任何程序障碍。首个重要的参议院对决将在肯塔基州进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彻-麦康奈尔面临艰难的连任道路。与印第安那州一样,肯塔基州的投票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下午18时(北京时间11月5日早上7时)关闭。昆尼别克大学民调主任布朗称:“印第安那州将为总统选举结果提供一个早期预兆,肯塔基州将为参议院选举结果提供同样的信号。如果麦康奈尔在肯塔基州获胜,那么民主党人将无法达到60席。我们将在很早的时候知道两件事:奥巴马是否会以相当大的优势当选,民主党是否有机会在参议院获得60席。这是两个重大问题。”(关新)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