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显示:大部分中国公众关注美国总统大选

2008年11月05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闫晓虹) 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因为电视媒体和网络的发展,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公众可时刻关注美国大选动态。权威调查显示,大部分中国公众对于美国总统大选给予了关注。

  据中国社会调查所最新对北京、上海、深圳、石家庄、郑州、成都、沈阳、武汉、厦门、哈尔滨、西安等地的一千位公众的调查显示,有八成五的被访公众表示关注近期的美国总统大选,可见大部分中国公众对于美国总统大选给予了关注。

  对于奥巴马的得票点的调查,有六成八的公众选择经济政策,认为从长远来看,其所倡导的经济发展战略更有利于美国的经济的发展。还有二成的公众选择其外交政策。因为他的对手麦凯恩曾经是位军人,同时其前任,同为共和党的小布什,对阿富汉、伊拉克的军事行为,遭到国际社会大多数人的质疑,无形之中给共和党罩上了“好战”的阴影,如果再次将政权交与共和党,大家不免会有不安全的感觉。

  对于“谁执政更有利于美国经济的发展” 、“谁执政将更有利于中美关系的发展”、“谁执政将更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谁执政将更有利于全球经济的发展”的提问,选择奥巴马的比例分别是八成五、八成一、八成六和七成八,如此高且高度一致的选择比例,可以充分显示美国民主党派代表奥巴马深得中国公众的民心。

  对于“如果有选票,您会依据什么投票”的提问,面对“中美关系的发展、世界和平的维护、全球经济的发展形势”三个选项,七成六的公众选择了“中美关系的发展”,可以看出,在中国公众看来中美关系中国公众最关心的问题,只有中美关系融洽,才能更好的发展中美贸易,为全球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而中美关系的关键就在于台湾问题,这关系到祖国的统一与民族的尊严。中美关系融洽可以促进祖国统一、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