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什:政权交接期间将确保当选总统了解所有决策

2008年11月06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中央社”六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五日在白宫发表声明,指全美国人民都应为四日总统大选达成的历史成就感到骄傲,奥巴马胜选时刻,实现了许多人原本不敢期望的理想。布什承诺在政权交接期间,将会让奥巴马充分知道他的一切重要决策。

  布什上午十点半左右在白宫草坪发表谈话,他说,自己四日晚间与总统当选人进行温暖对话,他恭贺奥巴马以及副总统当选人拜登,获得令人印象深刻的胜利;他请奥巴马相信现任政府会彻底合作,完成政权交接。

  布什也说,他同时致电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恭贺麦凯恩与副手搭档佩林州长完成充满决心的竞选过程,美国人民会长远感谢麦凯恩毕生对国家的付出,他深信麦凯恩会继续为国贡献。

  接着他强调,无论人民如何投下手中一票,所有美国人都应该为本届大选创造的历史感到骄傲,美国人民在全国各地踊跃投票,向关注这次大选的全世界展现美国充满活力的民主,以及迈向更完美国家的长足进展。

  布什强调,许多美国人民认为,他们毕生将不可能看到今天的发展(非洲裔总统),此刻特别鼓舞了那些目睹了人权运动奋斗的美国世代,历经四十年后,终于见证梦想成真。

  布什说,漫长的选战已经结束,大家必须团结向前走,人民将投入改变华府,但有些事情是不会改变,美国联邦政府仍将审慎履行重要的责任,保护美国人民,而且全世界可以确信,美国下任三军统帅仍会坚定执行这项承诺。

  他说,未来数个月有许多重要工作待完成,他将持续引导美国人民直到任内最后一天。至于政权交接期间,他将让总统当选人完全知道他所有的决策,一月二十日就职典礼,他将和太太劳拉重返德州,珍藏在华府的一切回忆,感谢人民让他有荣幸为国服务。

  最后他表示,当看到奥巴马总统与太太米歇尔和两个美丽女儿步入白宫,将让人感到情绪高昂,他知道数百万美国人民将在此充满启示的一刻大为骄傲。

  他强调,奥巴马挚爱的母亲与外婆若能看到她们抚养的孩子,在国会山庄宣誓效忠宪法以及国家,必定会非常激动兴奋。

  他说,四日晚他已经邀请总统当选人与太太赴白宫,他跟劳拉期待尽快迎接奥巴马夫妇。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