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主党人披露奥巴马执政团队的可能人选名单

2008年11月06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治”报道,与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关系密切的民主党人士披露了奥巴马执政团队的完全名单,名单上的众多人士是奥巴马竞选阵营的重量级人物和华盛顿内幕人士,其中许多人是前克林顿政府官员。

  尽管人们预计最后公布的名单会有所出入,尤其是在共和党人进入内阁的问题上,但是名单上的许多人选都是经过考验的人士,不会引发争议。消息人士称,奥巴马还没有披露他所确定的最后人选名单,但是他计划很快宣布执政团队名单。

  顾问们称,奥巴马将在当选一周内宣布他的白宫办公厅主任人选。奥巴马将很快宣布他的经济团队组成人员,以表明他在这个最迫切议题上发挥着领导作用。他明年1月20日在入主白宫后将面临经济难题。前克林顿政府财政部长、哈佛大学校长拉里-萨默斯被认为是奥巴马政府财政部长的热门人选。奥巴马的过渡策划人员也一直在组建国家安全团队,奥巴马也可能很快宣布这一团队的人员名单。

  以下是民主党人士所披露的奥巴马执政团队可能人选名单:

  白宫办公厅主任:前南达科他州参议员汤姆-达施勒、众议员拉姆-伊曼纽尔、“黑马”人选、前克林顿政府商务部部长、现任摩根大通公司经理的比尔-戴利。

  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奥巴马参议员办公室主任皮特-劳斯、前副总统戈尔办公厅主任荣-克莱恩、奥巴马长期顾问瓦莱瑞-贾勒特、奥巴马竞选阵营办公室主任吉姆-梅西纳。

  高级顾问:大卫-普鲁夫、大卫-艾索洛、斯蒂夫-希尔德布兰德。

  外部顾问:阿布勒-密克华

  负责气候变化的无任所大使:前副总统戈尔。

  国家安全顾问:前克林顿国家安全副顾问吉姆-斯坦伯格、克林顿特别顾问格雷戈里-克雷格、退役海军陆战队将军安东尼-津尼、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的萨曼莎-鲍沃尔。

  白宫律师:奥巴马竞选律师波布-鲍尔、奥巴马立法事务主管、过渡团队成员卢沛宁、竞选高级政策策略师、克里参议员的长期助手希瑟-希金巴统、竞选阵营议会事务主管、奥巴马参议员办公室首席法律顾问迈克尔-斯彻尤特曼尼斯。

  副总统办公厅主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拜登竞选阵营高级顾问东尼-布林肯、斯蒂芬妮-库特尔、前拜登助手马克-吉特恩斯坦恩、阿兰-霍夫曼、特德-考夫曼。

  第一夫人办公室主任:阿利莎-马斯托摩姆科、梅丽莎-温特、奥巴马竞选阵营高级发言人琳达-道格拉斯。

  顾问:罗伯特-吉布斯、阿尼塔-邓恩、瓦莱瑞-贾勒特。

  公共关系主管:罗伯特-吉布斯、竞选阵营公共关系主管丹-法伊弗。

  副公共关系主管:乔什-尔尼斯特

  新闻秘书:罗伯特-吉布斯、琳德-道格拉斯、比尔-布尔顿、斯蒂芬妮-库特尔。

  媒体事务主管(地区和专业媒体)布莱克-泽夫。

  讲演稿写作主管:乔恩-法夫罗、杰夫-努斯鲍姆。

  副新闻秘书:卡瑞-杜恩。

  第一夫人新闻秘书:卡提-麦考密克、莱利维德

  白宫经济顾问:奥巴马竞选阵营高级顾问、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奥斯登-古尔斯比、竞选阵营经济政策主管贾森-福尔曼、前财政部长办公室主任、奥巴马哈佛大学同学迈克尔-弗洛曼。

  国内政策顾问:希瑟-希金巴统、贾森-福尔曼、尼拉-坦顿。

  内阁秘书:前克林顿政府内阁秘书克里斯蒂娜-瓦尼。

  立法事务主管:卢沛宁、迈克尔-斯彻尤特曼尼斯

  政治事务主管:埃里克-史密斯。

  国防部长: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内布拉斯加参议员查克--黑格尔、前克林顿政府海军部长理查德-丹泽格、前国防部副部长、CSI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哈姆雷。

  司法部长:弗吉尼亚州州长提姆-凯恩、前克林顿政府司法部副部长艾立克-荷尔德、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亚利桑那州长珍奈特-纳波里安诺。

  国务卿: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约翰-克里、新墨西哥州长,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比尔-理查德森、参议员理查德-鲁格。

  副国务卿:格雷戈里-克雷格。

  国务院政策规划办公室主任:萨曼莎-鲍沃尔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奥巴马竞选阵营国家安全高级顾问、前克林顿政府国务院、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苏珊-赖斯、美国前总统约翰-F-肯尼迪(1963年被暗杀)的女儿卡罗琳-肯尼迪。

  财政部长:前克林顿政府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罗伯特-鲁宾、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董事长西拉贝尔-布莱尔、纽约联储主席盖纳、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克尔。

  财政部副部长:杰克-西沃特。

  卫生部长:汤姆-达施勒、民主党全务委员会主席霍华德-迪安、俄勒冈州前州长、医生约翰-基斯哈柏。

  白宫医疗事务主管:汤姆-达施勒

  教育部长:前美国参议员、俄克拉何马州大学校长大卫-波里恩、前新泽西州州长、9·11事件调查委员会前主席托马斯-基恩、众议员乔治-米勒。

  环境保护署署长:前参议员林肯-柴斐、前宾夕法尼亚州环境保护署长凯瑟琳-麦金蒂。

  商务部长:潘妮-普里茨科、堪萨斯州州长凯塞琳-西贝柳斯、缅因州参议员奥琳比亚-史诺。

  国土安全部长:前参议员加里-哈特、洛杉矶警署署长布拉顿、911事件调查委员会成员、前众议员蒂姆-罗默、众议员简-哈曼、参议员苏珊-克林斯。

  中情局局长:前众议员蒂姆-罗默、众议员简-哈曼。

  国家情报局局长:众议员简-哈曼。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奥巴马的长期顾问瓦莱瑞-贾勒特、众议员杰西-杰克逊。

  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前参议员马克斯-克莱兰、伊利诺伊州退伍军人局局长达克沃斯、现任部长皮克。

  内务部部长:众议员杰-伊斯利、小罗伯特-肯尼迪。

  能源部长: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参议员杰夫-宾格曼。

  运输部长:众议员厄尔-布鲁门诺、众议员吉姆-奥博斯达。

  劳工部长:前众议员理查德-格普哈特、美国服务业雇员国际工会主席安迪-斯特恩、新罕布什尔州前州长琼-沙欣。

  农业部长:前爱荷华州长汤姆-威萨克、众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科林-彼德森。

  反毒品署署长:洛杉矶警署署长威廉--布拉顿。(关新)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