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加州山火初步得到抑制 千所民宅已被烧毁

2008年11月18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山火十七日初步得到抑制,但数百名消防员仍试图控制几处势头最旺的大火。大约一千所民宅被烧毁,加州州长也宣布,奥兰治、洛杉矶和圣塔巴巴拉县进入紧急状态,五万民众被迫撤离。

  洛杉矶消防官员说,灭火工作已取得进展,四千公顷的火区已有百分之四十受控制。星期日灭火行动的焦点已转向洛杉矶以南的奥兰治县,那里有一场范围九千六百公顷的大火。该处的大火截至星期日晚已遏制了百分之十五。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圣塔巴巴拉县附近,几所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豪宅被山火烧成灰烬。往东八十英里,洛杉矶郊区的西尔玛,大火吞噬了五百所移动民宅。

  现时,加州面临的最大的危险之一是,灰烬到处飘散,随时都可以燃起新一场大火。消防人员彻夜搏斗,试图控制火势。在有些地方,消防员拿著水龙头挨家挨户地灭火。

  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火也让南加州华人受到严重波及,许多民众被逼撤离。受到山火影响,洛杉矶天空浓烟蔽日。官员警告,山火更可能烧毁向洛杉矶市区输电的主要电缆,洛杉矶的电力供应随时中断。

  加州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委员会警告,山林大火所造成的空气污染,对南加州居民的健康有相当的危害,建议减少外出、紧闭门窗,避免呼吸道出现不适的征状,甚至引发老年人心脏等方面的疾病。山火于十三日傍晚六时燃起,当局派出一千二百名消防员及多架直升机扑救,但由于当地近日气温摄氏三十度,加上刮起时速一百一十五公里强风,火乘风势蔓延得很快,一夜间焚毁了最少六百零七公顷林木。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