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过问加州大火 施瓦辛格向布什求援

2008年11月18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当地时间十月十四日中午,山林大火正逼近洛杉矶近郊的民宅。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十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 张炜)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周日晚打电话给洛杉矶市长,询问南加州火灾情况。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昨晚致信总统布什,请求宣布南加州为联邦灾区,以便利用联邦资源和资金进行救援和恢复重建。

  洛杉矶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今天告诉媒体记者,他昨晚接到奥巴马打来的电话,这位候任总统表示他愿意尽其所能做点事情,帮助洛杉矶和灾区居民从火灾中尽快恢复。“大家都知道现在我们只有一位总统,奥巴马还不能宣布灾区进入联邦紧急状态或成为联邦灾区,”身为民主党人的维拉莱戈萨说,“不过奥巴马和他的过渡团队与白宫进行了联系,他们将尽可能提供援助。”维拉莱戈萨表示,为了让灾区家庭得到急需的服务和资源,希望总统布什尽快宣布援助计划。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昨晚致信总统布什,请求布什政府尽快宣布山火肆虐的南加州为联邦灾区。一旦成为联邦灾区,南加州就可以从多种渠道获取联邦资金和资源。施瓦辛格希望通过独立援助、公共援助和危机化解等灾害援助计划为南加州各县灾民提供援助。此前,施瓦辛格已相继宣布洛杉矶等四县进入紧急状态。

  周一,随着风力减弱,南加州的多处山火得到部分控制。据消防部门初步统计,截至今晚,位于洛杉矶西南方的橙县大火已有四成得到控制,这里的过火面积接近两万九千英亩,约两百六十户住宅被毁或严重受损。北方的希尔玛大火已有六成多得到控制,六百多家房屋被毁;最早爆发的圣塔芭芭拉大火已有九成得到控制,两百多间房屋被毁,其中不乏豪宅。(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