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部表示将增派2万兵力防范核恐怖袭击

2008年12月02日 11:4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12月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表示,他们计划在2011年之前在美国本土增加部署约2万名武装军事人员,以协助相关各州应对恐怖分子可能发动的核恐怖袭击,或者其它发生在美国本土的大型灾难。

  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表示,美国军方很早就有在国内增加部署兵力的计划,但长期以来一直遭到国会的阻挠。但最近,美国国会在这一问题上态度发生了转变,他们已经同意就增加本土兵力部署提供拨款,同时增招士兵。美国政府和军方均认为,随着未来恐怖势力的增强和安全形势的持续恶化,恐怖分子很可能会使用包括核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而警方则显然不具备有效应对此类袭击的能力。根据美国军方的规划,在正式获得国会的批准授权后,这2万名兵力将会于2011年之前部署完毕。该消息披露后,美国国内的自由派人士指责军方此举违反了130年前制定的联邦法案,这一法案明确限制军方在国内事务中扮演更多的角色。

  美国情报机构和政府高层均认为,美国本土遭到恐怖分子“脏弹”袭击的可能性正在逐渐增大,在此前进行的一次对美国入境安全的测试中,在德克萨斯州和华盛顿州,秘密调查员成功将足以制造两枚“脏弹 ”的放射性物质带入美国边境。当时边境放射性物质探测系统已经检测到少量的铯-137,一种在工业测量中使用的核物质。但是美国海关官员却被伪造的文件给迷惑了,依然让调查者同行进入美国国内。美国会参议员努姆-科尔曼随后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显示了核规则委员会在9-11后时代仍然陷入9-11前的死脑筋中。它必须修改其工作程序。除非核走私者在其他方面引起了怀疑,否则只要他们持有伪造的批文,美国边境官员就可能依照边境规则允许其同行,这样就会将非法核材料或者脏弹放入国内。”

  美国国土安全部计划在2009年9月前,在美国全境,包括入境口岸、海关、机场和邮件运输设备等,安装3034个放射性物质探测器。政府责任办公室认为,安装放射性物质探测器要花费太多时间,而且要比美国政府所预期的开销要大的多,国土安全部的上述计划在预定时间内根部不可能实现,而且美国政府可能要比预期的还要多花出3.42亿美元。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军方去年还在彼得森空军基地举行了为期3天的计算机模拟演练,内容为应对恐怖分子用“脏弹”对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这次演练的代号为“警惕盾牌2008”,是由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和北方司令部共同组织实施的,地点选择在美国的彼得森空军基地内。美国官员称,美国的核监管政策存在着严重的安全漏洞,恐怖分子极有可能利用该漏洞将“脏弹”偷运进美国。

  最新曝光的美国机密“国家情报评估”也显示,“基地”组织可能将利用其在伊拉克的分支对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报告指出,“基地”组织、黎巴嫩真主党以及非穆斯林的激进组织将在接下来的3年中对美国形成“持久的和不断发展的威胁”。报告称,虽然在伊拉克的“基地”组织成员目前还没有对美国本土构成直接的威胁,但“基地”组织将可能利用与伊拉克“基地”组织成员的联系,帮助他们发动针对美国本土的袭击。(萧熙)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