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重申16个月内自伊撤军 但或保留部份部队

2008年12月02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1日表示,他将履行竞选时提出的上任16个月内撤军政见。不过如果必要,将维持一些剩余部队,提供伊拉克必要的训练和补给支持,同时保护美国侨民。

  奥巴马是在芝加哥一项记者会上介绍他的国安团队成员后,接受记者提问,被问到他竞选期间提出的16个月撤军政见是否继续有效时,作了以上表示。

  奥巴马说,必要时应保留部份部队留守伊拉克,是他16 个月撤军政见的一部份。

  奥巴马说,现在看起来,保留部份部队很可能有其必要。

  他说,他觉得16个月是正确的时间架构,而且与伊拉克国会最近通过的法案不谋而合。他将与国防部长、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及前线将领交换意见,决定撤军速度和程序。

  不过,无论如何,美国必须保持警觉,不能让仍留在伊拉克的恐怖份子,因美军的撤退而坐大。

  奥巴马同时强调,阿富汗情势正在恶化。南亚恐怖主义天堂已成为美国人民的最大威胁。美国必须动员资源,聚焦于消灭基地恐怖组织和拉登,及其它企图以美国人民为标的的极端份子。

  被问到他曾经公开表示,他的新政府成员中一定会有共和党人,当天他提名留任的国防部长盖茨(RobertM. Gates)是不是就代表共和党人,或者还另有其人?

  奥巴马说,其实他用人唯才。要留任盖茨之前,也未去调查他的政党属性。他关切的只是被提名人是否能为美国人民的利益服务。

  根据媒体报导,盖茨虽曾为多任共和党政府服务,但他在选举登记上是独立人士。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