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共和党拿下乔治亚州 民主党参议院60席梦碎

2008年12月03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乔治亚州联邦参议员选举2日举行重新投票。寻求连任的共和党候选人夏布里斯在开票到84%时,得票率已达59%而笃定当选,也使得民主党期盼在参院赢得关键的60席梦碎。

  11月4日乔治亚州联邦参议员选举结果,寻求连任的夏布里斯(Saxby Chambliss)以49%领先民主党候选人马丁(Jim Martin)的46%。根据乔治亚州选举法规定,若无候选人得票率超过50%, 则必须重新投票,由得票最多的前两名候选人竞选。

  当天的选举投票至美东时间下午七时结束,目前还在开票中。根据开票到84%的结果,夏布里斯以59%比41%领先马丁,已笃定连任。

  参议院在本次大选中改选35席,其中23席原为共和党籍,12席为民主党籍。

  11月4日选举结果,除乔治亚州因无人得票过半必须重选,及明尼苏达州选票过于接近必须重新计票外,民主党12席全部安全上垒,共和党则损失7 席,使民主党在参院的席次增加到58席。

  由于60席在参院是关键席次,任何一个政党在参院中拥有60席以上,就可排除少数党的冗长发言议事杯葛。因此赢得乔治亚和明尼苏达这两州的参议员席次,对民主党非常重要。不过,当天的选举结果,民主党60席的美梦已碎。

  至于明尼苏达州的情况,11月4日的选举结果,寻求连任的共和党候选人柯尔曼(Norm Coleman)只领先民主党候选人佛兰肯(Al Franken)215 票。目前还在重新计票中。根据计票速度,可能要到本月下旬才能揭晓。

  共和党这次倾全党之力,力挺柯尔曼,因为他这一席攸关共和党未来两年在参院的实力运作。包括之前的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副总统候选人佩林在内的几乎所有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都先后为柯尔曼站台助选。他们都提醒乔治亚选民,他们这一票将决定是不是让民主党在参院一党独大。

  而民主党方面,因奥巴马已当选总统,不便亲自为马丁站台。虽然马丁请出前总统克林顿和前副总统高尔为他站台,但气势不足,无法为民主党拿下这一席宝贵的席次。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