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东北部遭遇雪灾 百万人断电至少4人死亡

2008年12月15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遭遇十年来最严重暴风雪,东北三州进入紧急状态,百万人失去电力供应。由于电力系统损坏惨重,加上许多道路无法通行,停电预料会持续几天。

  据新罕布什尔州电力公司说,这次暴风雪造成的损害非常广泛,由于许多道路不通,因此进行损失评估时困难重重。 该公司指出,这场风雪的规模和1998年1月的相似,但涉及的范围更广,新罕布什尔州整个南部地区都受影响。公司发言人说:“我们面对的问题是,必须重建部分电力系统的整个结构……我们铺了一条新电缆,另一条似乎就会断裂,似乎每条电缆都有很多的问题。”

  电力公司职员表示,由于树木和树枝在冰雪融化之后,可能造成更多电缆断裂,因此预计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停电。

  新罕布什尔州、马萨诸塞州、以及缅因州的部分地区先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新罕布什尔州州长林奇誓言,将动员所有资源抵抗暴风雪带来的破坏。

  马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也派遣500名保安人员清理残局,他预计暴风雪将造成大约700万美元的损失,并向总统布什申请援助,以动用联邦紧急基金资助该州的复苏工作。

  白宫发言人佩里诺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已宣布马萨诸塞州存在紧急状况,并下令提供联邦援助。

  另外,纽约州州长帕斯特森也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以加快援助工作。目前,纽约州还有5条道路受阻。

  至少有4人丧命

  据报道,至少有4人因这场暴风雪而丧命,一名男子和一对60多岁的夫妇都因吸入过量一氧化碳毒丧生;马萨诸塞州电力公司一名督工在失踪一天后,其尸体被人从蓄水池中捞起。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