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年度十大语录:佩林"在阿拉斯加看见俄罗斯"称霸

2008年12月15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最近,耶鲁法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弗雷德.R.夏皮罗推出了今年的“十大语录”。在大选中失败的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可谓“大获全胜”,只不过,这份胜利有点让人苦笑不得。

  今年的“十大语录”第一,是打扮成佩林模样的女演员蒂娜.菲在“周六夜现场”节目中说出的那句:我能从家里看到俄罗斯。佩林的原话是:“他们是我们隔壁邻居,你能从阿拉斯加的土地上,阿拉斯加的一个小岛上看见俄罗斯。”另外,佩林还在名单中占据了第三的位置。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主持人凯蒂.库里克采访时被问到看什么报纸,她含糊地回答:“都看,这些年来摆在我面前的报纸都看。”

  经过6年研究,两年前,夏皮罗推出了《耶鲁语录》,下一部可望在5年后出版。不过,他每年都会推出十大语录名单。在他看来,佩林的这些发言不只是好笑,而且很“关键”。以“俄罗斯论”为例,他认为这些发言告诉公众佩林“缺乏经验而且对世界缺乏好奇心”,这对竞选结果产生了直接影响。

  另外,佩林的竞选搭档麦凯恩也两度榜上有名:4月时他表示“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很强大”;去年1月,被问到美军能在伊拉克待多久时,他回答“可能100年”。其竞选对手奥巴马虽然精彩语录很多,但都没有上榜。

  据悉,夏皮罗的年度语录主要来自全球各地的推荐,以及从歌曲、新闻和电视里搜集。然后,他会分析数据库,查看网络点击量,判断语录的受欢迎程度,做出排名。去年的冠军是佛罗里达大学一个名叫安德鲁•迈耶的学生。当时,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正在该校礼堂演讲,他不满其言论而捣乱。当警察把他扑倒时,这名学生忽然大叫“不要电我,老兄”(Don’t tase me,bro)。其视频随即轰动网络,媒体大量报道,甚至一度引起“不要电我,老兄”T恤流行。第二名是参加2007美国青少年小姐比赛的南卡罗莱那小姐劳伦•凯特琳•厄普顿,在被问到为什么1/5的美国人不能从世界地图上找到美国时,她说:“是因为有的人没有地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