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敲定新政府教育部长和内政部长人选

2008年12月16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在环境与能源团队出列之后,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下一波将公布的内阁人事将是教育和内政。

  据悉,奥巴马敲定由芝加哥公校教育主管阿恩-邓肯出任未来政府的教育部长;内政部长一职则将由科罗拉多州参议员肯-沙拉萨担任。

  44岁的邓肯毕业于哈佛大学,目前是全美第三大学区的主管,他担任这项职务已经有七年之久,致力于提升办学绩效,淘汰无法达到标准的学校,他在替学区吸收优秀师资上也颇有表现。他与奥巴马在篮球场上结识,两人经常对教育政策问题展开讨论。

  奥巴马没有说明他打算如何改革弊病丛生的美国教育系统。到目前为止,他小心翼翼的在教改派以及教师联盟之间的辩论维持中立。

  至于未来内政部长人选沙拉萨,和奥巴马一样,是首任联邦参议员,他在公用地以及能源等问题上,问政绩效突出,在进入国会以前,曾经担任科罗拉多天然资源部门主管。

  内政部对于能源以及环境事务有广泛的监督权,公用土地上的石油和天然气钻探以及公园与野生动物保护等问题,都属于内政部的权限。

  奥巴马15日刚刚宣布了环境与能源新团队,华裔科学家、诺贝尔学奖获得者朱棣文将担任能源部长。克林顿执政期间,曾在环境保护署任职的卡罗尔•布朗将领导一个负责能源气候政策的白宫委员会。前新泽西州环境政策官员莉萨•杰克逊为环境保护署署长。洛杉矶市副市长南希•苏特利则将负责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

  另外仍尚待揭晓的新内阁成员包括劳工部长、农业部长、运输部长,以及中央情报局局长和国家情报总监。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