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伊利诺伊州议会开启弹劾涉腐败丑闻州长程序

2008年12月16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15日,保释在家的布拉戈耶维奇去上班

  中新网12月16日电 综合报道,因卖官而遭到各方谴责的美国伊利诺伊州长布拉戈耶维奇面对压力,依然不肯辞职。不过,该州的国会议员们已经不想再等他自己悔悟了,准备弹劾他。但布拉戈耶维聘请了擅打名人官司的芝加哥大律师艾德•根森,以应对指控。

  15日晚上,伊利诺伊州议会以113票对0票通过建立一个两党弹劾委员会的决议,研究对布拉戈耶维奇的指控,以及是否应该进行弹劾。议会发言人迈克尔.曼迪根表示:“我们要尽快纠正问题,为伊利诺伊人民谋福利。”

  据悉,这个弹劾委员会将由12位民主党议员和9位共和党议员组成。在弹劾程序启动后的这段时间内,除圣诞节、新年等法定假日外,委员会成员将连续工作,在明年1月15日的众议院集会上提交决议案。

  奥巴马曾经是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在当选总统后,他按法律要求辞去了这一职位,没想到布拉戈耶维奇将此职位公开叫价出售,这也成为他事发的直接原因。周一,奥巴马表示,他的律师调查认为自己和此事没有直接关系。在被问到他提名的白宫幕僚长伊曼纽尔是否与布拉戈耶维奇的副手接触过时,奥巴马没有明确给出答案,只是说调查结果会在恰当时候公布。

  另外有报道称,尽管辞职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但刚保释回家的布拉戈耶维奇依然保持着州长职务。 15日下午他还待在芝加哥的办公室里,签署了一项对伊利诺伊州电影制片人提供税务优惠的法案,完全没有任何要辞职的迹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