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考虑新救市计划 重点帮助楼房断供业主

2008年12月18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布什政府曾尝试过救助银行业的计划,但无法收立竿见影之效,更惹来国会议员连番批评,候任总统奥巴马现正考虑一系列对抗金融危机的计划,包括向银行注入更多资金、设立市场让金融机构出售账目上难以套现的问题资产,以及协助在偿还按揭贷款上遇到困难的人士。

  奥巴马吸取鲍尔森教训

  财长鲍尔森以注资换取银行股份,作为解决金融危机的主要机制,却被国会议员抨击策略欠缺连贯性。鲍尔森起初拟透过7000亿美元救市基金,购买银行的不良资产以协助银行,其后却改变初衷,表示透过换取银行股份向银行注资2500亿美元,才是更快捷和有效的途径鼓励银行放宽借贷予消费者和企业,但此举并未能纾缓信贷危机。

  据悉汲取了鲍尔森受到的教训,奥巴马考虑中的方案糅合针对不同范畴的措施,重点之一是帮助面对楼房断供危机的业主。鲍尔森和白宫拒绝出手救助业主,奥巴马却视之为拯救方案重要一环。

  另外,鲍尔森前日接受全国广播公司访问时表示,华府目前有“足够火力”解决金融危机,包括联储局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推行拯救和贷款计划,以稳定银行体制。他又表示现时未有计划动用另一半共3500亿美元的救市基金。

  对于政府向银行注资,但未能有效纾缓信贷紧绌情况,鲍尔森承认在政府出手后,银行并没借出足够的贷款,但他强调华府不希望将银行业收归国有。奥巴马曾多次提出大型的振兴经济方案。奥巴马阵营正考虑两年间推出造价达1万亿美元的计划。

  料美更多银行倒闭

  此外,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前天决定大幅增加明年公司预算至22亿美元,以增聘人手应付明年可能继续增加的银行倒闭个案。 FDIC又同时宣布,提高各大银行参与存款保障计划的保费,以补充日益减少的存款保障基金。

  美国总统布什15日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专访,表示会尽快向汽车业提供援助,以确保在奥巴马上任时,经济危机不会恶化。他又首次承认面对当前经济危机,被迫牺牲一直坚持的自由市场经济原则,多番向市场作出干预。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