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情势持续恶化 奥巴马誓创三百万就业岗位

2008年12月22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在美国经济出现恶化迹象的情况下,候任总统奥巴马日前决定扩大刺激经济方案的规模,把未来两年创造和保住的就业职位由上月公布的250万增加至300万个。专家警告,如果政府什么都不做,美国的失业率可能会大幅上升至9%以上的水平。

  但是一些经济学家预测,在未来一年,美国整体经济体系会丧失多达400万个职位,是今年的一倍,因此即使奥巴马真的定下上述雄心勃勃的目标,也不足以弥补这个惊人数字。

  奥巴马上周二与即将出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沃尔克开会时,仔细研究过各方所提供的最新数据和数据,最后定出创造或保留300万个职位这个新目标。

  新国会会期定于明年1月6日展开,而奥巴马将于1月20日宣誓就职。他希望正式上任之后,国会迅速表决通过新的刺激经济方案。

  奥巴马的经济顾问们认为,从过往历次经济衰退期的资料来看,现时的经济困境比起过去半世纪美国所经历过的严重得多。官员说,他们希望能提出一项足可刺激经济、但又不会在国会内引起反对的刺激经济方案。

  奥巴马的经济顾问预测,这项刺激经济方案涉及的总金额多达6750亿至7750亿美元,是记忆之中金额最庞大的方案,而这个数字还可能会增加。奥巴马的助手推断,总金额或会增至8500亿美元。奥巴马政府计划在医疗保健、教育和能源等方面作出大量投资,从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为长远的经济改革和持久的经济复苏奠下基础。

  候任副总统拜登也指出:“目前的经济状况比我们想象中更加差劲。”他相信奥巴马上任后,会推出一项新的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即将出任新政府高级经济顾问的萨默斯则指出,救市还救市,奥巴马希望向各界发出一项讯息:政府不会为了花钱而花钱。

  穆迪投资公司旗下的Economy.com首席经济学家辛迪则认为,新救市方案的规模不宜太大,也不宜太小,而他建议最适当的金额是6000亿美元。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