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吃紧苦活累活一样干 美国人抢移民饭碗

2008年12月22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2日电 由于经济持续衰退造成大量失业,为维持生计,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屈尊”,寻找那些平时不愿干的脏活累活。以往,这些工作大多都是出来乍到的移民在做,这样一来,当地人必然和移民们形成“竞争”态势。

  据《星岛日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10年来,美国首次出现当地人同低技能移民竞争工作的现象,这导致许多拉丁裔移民被挤出劳动市场,有些人甚至被迫回国。

  根据皮尤西班牙裔中心的一项新研究报告,2008年第三季度,71.3%的西裔移民有工作或正在积极求职,而去年同期此数字为72.4%。而自2003年以来,外国出生西裔的劳动市场参与率(就业或求职人数在总人口中的比例)一直持续上升。报告指出,这反映了当前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

  报告还显示,2008年第三季度,西裔移民失业率达6.4%,而去年同期仅为4.5%。皮尤报告指出,如果不是由于许多移民退出就业市场,失业率还会更高,甚至达到7.8%。

  报道举例称,在洛杉矶的好莱坞职业中心,许多当地人寻找粉刷、整理花园或搬运等零工,给移民造成巨大压力。在这里,一年前每天有30—40人被雇佣,而现在往往只有三四个人。

  在具体的行业方面,报告分析,美国有20%—30%外国移民从事建筑业,房市低迷令这些人大规模失业。在农业方面,以往农场主常常苦于雇不到足够移民,有时只能眼睁睁看着水果烂在地里;但今年农场主都报告说人手充足,甚至拒绝了一些求职者。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