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3%的美国民众称切尼是史上最糟糕的副总统

2008年12月23日 14:38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切尼对自己的工作成绩很满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22日报道,最新出炉的一份有关美国副总统切尼的民众满意度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一的美国民众认为理查德·布鲁斯·切尼是美国历史上最为糟糕的副总统。

  2008年12月19日-21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民意调查中心以电话询问的方式对1013名美国民众进行调查。抽样调查的误差率为正负3%。民调结果显示,23%的民众认为,与前任相比,切尼是美国历史上最为糟糕的副总统,41%的民众表示,切尼是学识最为贫乏的副总统,仅有1%的民众表示,切尼是美国历史上最优秀的副总统。

  2000年11月,切尼作为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同小布什一起在大选中获胜,出任美国第54届(第46任)副总统,2001年1月20日就职。2004年11月,切尼再次当选美国副总统。2009年1月20日,切尼将卸任,接替其副总统职位的将是乔·拜登。尽管在此次民意调查中不受欢迎,但是切尼仍是美国历史上最为强权的副总统。在布什担任美国总统期间,切尼扮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是建议布什利用行政权力推行各项重要决策的强有力支持者。切尼15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对自己过去8年的任期作了回顾,并认为布什政府的整体表现“不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民意调查中心主管基廷·霍兰德表示,切尼在共和党内部仍然拥有很多支持者。大多数共和党人士表示,切尼是一个非常好的副总统。然而,此次民意调查中,60%的无党派人士和80%的民主党人士则认为切尼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副总统。上周日,切尼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采访时说,“白宫扩大行政权力的做法已经被诸多事实证明是有效的,历史学家们终将赞同布什政府为维护美国安全所付出的努力。我并不会对民意调查结果感到困惑,我为自己所做出的成绩感到满意。坦白地讲,我不会花费时间去阅读那些民意调查结果。我认为,大多数民众也并不喜欢将大量的时间耗费的民意调查中。”(海澜)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