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圣诞佳节美国血拼人潮减少2成多 返乡交通大乱

2008年12月25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圣诞平安夜北美天寒又下雨,交通秩序大乱,让返乡团圆之路更加难行,而受到低温冰雪气候与金融风暴冲击,失业率攀升,景气冷清,血拼人潮大不如前。

  市场调查公司ShopperTrak指出,全美圣诞季节零售店家逛街购物人潮较去年大幅下滑23.7%,销售业绩也下降5.3%。去年不管逛街人潮及业绩皆比前年上涨。

  各大百货公司、大型商场或威名百货等平价大卖场,早在几周前即展开折扣战,且延长服务时间,但上周末圣诞节前最后一个周末假期,业绩却不如预期,商家现已寄望圣诞节后的大折扣能扳回一点业绩。

  整体而言,只有感恩节后一天的“黑色星期五”以及上周六(12月20日)等两天,业绩较去年同期好,其余假期各日的销售成绩大不如前。

  ShopperTrak预测,今年逛街血拼人潮约下滑10%,业绩往下掉约1.5%至2%之间。由于今年商品折扣数较去年大,是让业绩下滑幅度不若人潮陡降的主因。

  另据Britt Beemer研究集团统计,圣诞节前最后一个周末的逛街人潮,创下过去六年最低纪录,只有39%消费者上街购物。

  从感恩节到圣诞节前夕的血拼人潮与销售业绩大幅下滑,使全国零售联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不得不于周二写信给新任总统奥巴马:“情况是危急的”,表达业界的忧虑。

  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的统计数字指出,全美各大百货公司2007年12月的销售业绩是305亿美元,今年下滑幅度不知有多深?    

  不过,圣诞节前约一周,都是圣诞假期邮件的最高峰日,邮件、包裹、贺卡寄发量约是平常日子的三倍,其中圣诞卡数量约达二至三亿张,远远超过邮件数量。   

  在返乡交通方面,则只有一个“乱”字可以形容。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指出,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平均班机误点约四小时,好一点也要一个多小时;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也一样,误点连连,平均约三小时,但平安夜情况稍好,约误点半小时。  

  陆路方面,大纽约地区由于雪冰,天雨路滑,高速公路上的车速行驶缓慢,塞车情况严重,让返乡民众寸步难行,延误返家团圆的时间。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