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德·伯里斯成美国国会山尴尬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罗兰德·伯里斯成美国国会山尴尬主角
2009年01月07日 0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六日电 (记者 邱江波)新当选的一批国会参议员今天来到美国国会参议院宣誓就职,这标志着美国第一百一十一届国会正式开张。不过,在一片掌声之中,由伊利诺伊州“问题州长”布拉格耶维奇指定的该州联邦参议员罗兰德·伯里斯却成为今天国会山尴尬主角。

  罗兰德·伯里斯今天来到国会山,然而,参议院却拒绝接受这位现年七十一岁的黑人参议员。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利·里德说,“罗兰德·伯里斯先生无法出具由伊利诺伊州开具证明文书”。冒着冰冷的冬雨穿过国会山前的马路,罗兰德·伯里斯今天对记者说,他没有被国会接受,也没有被安排坐到国会的议席上。

  罗兰德·伯里斯此前曾出任伊利诺伊州司法部长,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此前曾对媒体说,罗兰德·伯里斯是一位很好的公职人员,但由布拉格耶维奇指定担任联邦参议员却缺乏公信力。

  不过,罗兰德·伯里斯可能不是今天唯一的尴尬角色,美国布什政府副总统切尼和当选副总统拜登兴许也感受到足够的尴尬。美国布什政府副总统、参议院议长迪克·切尼主持了今天的新参议员宣誓仪式。仪式之后,即将接替切尼出任这一职务的拜登走过去和他合影并握手,有人发现他们两人的表情显得很尴尬。这令人记起新年前夕两人之间发生过的一次激烈的论战。新年前夕,在回答媒体关于今后副总统的角色问题时,拜登若有所指地说,他将不会像切尼副总统那样无限扩大自己的职权,切尼对此十分不满并予以毫不客气的回应。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