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全世界都在期待美国 挽救经济事不宜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全世界都在期待美国 挽救经济事不宜迟
2009年01月09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呼吁尽快采取“果断”措施,刺激经济复苏,避免美国陷入更深危机。

  奥巴马周四(8日)在弗吉尼亚的乔治梅森大学发表演讲,这是他获得大选胜利以来发表的第一次重要政策讲话。

  奥巴马在演讲当中敦促国会尽快批准总额可能高达八千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奥巴马说,他相信,现在开始改变路线为时并不算晚。但是,如果不尽快采取果断措施的话,就有可能太迟了。

  奥巴马还说,如果撒手不管的话,当前美国经历的这场衰退可能会在今后几年一直持续下去。

  他说,美国目前的这场危机前所未有,世界依赖着美国,现在,全世界都在观望,期待着美国再一次起到带头作用。这也正是美国力争实现的目标。

  奥巴马说,美国已经逼近零利率,但是经济活动和贷款仍然在收缩,政府必须采取行动。

  他说,只有政府才能提供短期刺激,这是把美国带出沉重危机的必要措施。

  奥巴马警告说,如果不马上采取措施,更多的美国人将失去工作,更多的家庭将失去存款,更多的梦想必须推迟、放弃,美国将陷入一场更深重的危机。到了一定的程度,局面可能将无法挽回。

  奥巴马将于1月20日正式就职。在搬入华盛顿的第一个星期,他将把精力集中在挽救美国经济上。

  目前,美国经济正在陷入1930年代以来最沉重的一场危机。本周五,美国将公布2008年就业报告,预计失业人数将高达250万。

  奥巴马说,他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在2011年之前为美国创造300万个就业机会。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