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奥巴马将展开"鸽派"外交:欲与敌人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称奥巴马将展开"鸽派"外交:欲与敌人对话
2009年01月12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引述英国《卫报》11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和他挑选的国务卿希拉里正在筹组一个经验丰富的外交团队,希望结束布什年代的对抗性外交风格。

  奥巴马将于本周公布他的外交班子,他们的任务将会是开创一个与海外敌人对话的新时代。

  希拉里将会领导的是一批与现任总统布什委任的人选截然不同的官员。布什喜欢侵略性的新保守主义论理家,奥巴马则挑选了其鸽派风格同样明显的人。

  他们将负责扭转布什年代的单边主义政治路线,并且与敌对国家和哈马斯之类伊斯兰激进组织展开直接对话。

  实际知识和经验是逐渐成型的奥巴马外交班子的特征。当中许多人选处理过涉及伊斯兰世界的事务。曾斡旋巴尔干半岛和议的前驻联合国大使理乍得.霍尔布鲁克将会获委任驻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特别顾问。前中东问题谈判员丹尼斯.罗斯将成为伊朗和邻近地区问题特别顾问,显示奥巴马希望在美国与伊朗的纠纷中开辟外交战线。罗斯曾经亲身参与中东和平会谈,包括巴勒斯坦、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之间的无数次谈判。

  其它人选还包括另一名克林顿政府官员库尔特.坎贝尔,将成为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而前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菲利普.戈登将出任负责欧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独立智囊组织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和澳洲洛伊学会的院士富利洛夫说:“这些人反映了奥巴马的世界观:较少从一个的权力投射的视角去看世界,而是更多地从了解问题和寻找如何解决的角度看问题。”

  奥巴马的选择的人选符合他在竞选运动期间提出的主张。在民主党初选期间,奥巴马曾经表示将会与敌对国家直接会谈。

  其中一个美国可能与之展开会谈的敌对国家是伊朗。

  其它外交关系可能改善的国家包括古巴、叙利亚、委内瑞拉、朝鲜,甚至可能包括哈马斯之类组织。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