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从费城启程沿林肯路线前往华盛顿就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从费城启程沿林肯路线前往华盛顿就职
2009年01月18日 0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7日,在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美铁火车站欢迎仪式现场,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当选副总统拜登夫妇和奥巴马妻子米歇尔(从左至右)向台下观众致意。

    1月15日美国国会山西侧广场,为奥巴马就职仪式所作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图为就职仪式嘉宾就座区和国会山主楼。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奥巴马承诺建立一个为普通美国百姓服务的政府

  奥巴马弟弟是中国女婿 为慈善在深圳亮相(图)

  中新网1月18日电 美国新任总统副总统就职庆典当地时间17日上午正式启动。奥巴马与拜登偕同家人从费城搭乘火车,沿着林肯当年赴任路线,前往华盛顿履新。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于1861年千里迢迢从芝加哥搭乘火车赴华盛顿上任。因奥巴马也来自伊利诺伊州,而且有感于林肯当年废除黑奴制度,今天他才有机会当选总统,因此他决定追随林肯的脚步,搭火车进华盛顿就职。

  奥巴马选择美国《独立宣言》签署地费城做为就职列车的起站。沿途他将在副总统当选人拜登的出生地威明顿及独立战争时美军与英军激战、促使美国国歌《星条旗歌》诞生的巴尔的摩短暂停留,接受民众欢呼。

  17日上午9时,奥巴马在费城30街火车站前,发表简短演说,呼吁全民发挥先烈先贤不屈不挠、坚持理想的精神,共同面对国家面对的挑战。

  奥巴马说,美国人民需要一个新的独立宣言,要独立于意识型态、狭窄思想、偏见、偏执之外。只有全国团结一致,才能重建希望和机会。

  奥巴马强调,他和拜登此行并不孤单,他们满载美国普罗大众的希望和祝福登上火车。抵达华盛顿后将全力以赴拼经济、改善健保,并结束伊拉克战争。

  奥巴马与拜登将在威明顿和巴尔的摩参加庆祝活动后,预定于当晚7时抵达华盛顿联邦车站,展开他未来四年的“改变”之旅。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