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世界形势大变 奥巴马不急于与布什划清界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报:世界形势大变 奥巴马不急于与布什划清界线
2009年01月19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美国《纽约时报》的分析文章称,回顾两年前奥巴马正式参选时,整个世界形势已经大变,而他的立场和态度也有微妙的转变,可能已变得较为鹰派,而且不急于与布什政府完全划清界线。

  2007年2月奥巴马宣布参选时,伊拉克战争增兵行动刚开始不久,想不到今天已有撤军共识。当时巴勒斯坦呈现和平气氛,如今加沙已血流成河。当时道琼斯指数高企12,580点的水平,通用汽车录得盈利,经济情况如今也有180度改变。

  奥巴马明天接手的美国,与两年前相距甚远,而他当前要处理的事务也有所不同。过去两年,奥巴马谈伊战谈得越来越少,谈得越来越多的则是如何稳定经济。现在,其下属虽未正式入主白宫,但已着手重订对阿富汗、加沙、伊朗和巴基斯坦的政策。

  焦点想法全改?

  时移世易,不单迫使奥巴马改变焦点,更令他重新审视连串问题且改善了想法,在国安方面,他愿意接受作风较强硬的顾问,这方面的改变尤其明显。

  专门解答奥巴马提问的外交政策工作人员麦克多诺说,奥巴马的作风已变得较为鹰派。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准阁员说,虽然人人都说奥巴马愿与伊朗对话,但“人们听不到的是,奥巴马威胁说如果伊朗不肯对话,他随时会截断其石油命脉,并施加制裁。”

  奥巴马当选后更变得较为务实,最明显的莫过于他表示不会与布什政府完全划清界线,例如即将卸任的副总统切尼指奥巴马不应在入主白宫前,便把竞选承诺变为政策,奥巴马回应:“这是不错的意见。”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