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就职演说要点:美国民众“应当负起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就职演说要点:美国民众“应当负起责任”
2009年01月20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的亲信幕僚透露,奥巴马的就职演说将强调,“美国人民应负起责任”,“恢复民众信心的重要”,和“引导国家走上康庄大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奥巴马将在北京时间21日凌晨宣誓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后发表就职演说。

  即将出任白宫新闻秘书的吉布斯在星期天的福克斯新闻中说,奥巴马上周末才开始撰写演说稿子,并为完成大部分讲稿松了一口气。

  他透露,奥巴马的演讲将“大力灌输负责任,以及引导国家重返正轨的观念”,并向美国人民传达他的信念,即“政府的行为必须更可靠和更有责任感”。

  即将担任白宫幕僚长的伊曼纽尔,也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会见媒体”节目中透露,奥巴马的演说将强调建立“负责任时代”的必要性,以取代长久以来存在的“什么都无所谓文化”。

  奥巴马的高级顾问阿克塞尔罗德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访谈”节目访问时则透露,“责任”一直是奥巴马政治生涯的主题。从奥巴马2004年当选伊利诺伊州参议员至今,“这一主题不但贯穿整个总统竞选活动,也贯穿他的公众生活”。

  奥巴马上任后将面对艰巨挑战,包括严重的经济衰退和两场海外战争;他的就职演说相信也将提到这些挑战。和呼吁美国人民思考可为国家做出什么贡献的前总统肯尼迪一样,奥巴马希望把部分焦点集中在美国人民身上。

  看过奥巴马部分演讲稿的亲信指出,他们预计奥巴马就职演说将达到,甚至超越人们对奥巴马的期望。不过,对于人们期望奥巴马在上任初期可能完成什么任务,奥巴马和他的助手都低调应对。

  内定白宫新闻秘书吉布斯就指出,美国经济“很可能还没好转,就已变得更糟”,这意味着,经济衰退的情况可能会持续至奥巴马上任后的第二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