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位非洲裔司法部长提名获参议院批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首位非洲裔司法部长提名获参议院批准(图)
2009年02月03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霍尔德(右)曾在克林顿(左)政府时期,担任司法部副部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3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2月2日以75票比21票通过埃里克·霍尔德出任司法部长的提名,霍尔德将成为美国首位非洲裔司法部长。

  霍尔德现年57岁,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他最初在司法部工作,后来在地方上担任法官和检察官。1997年至2001年任美国司法部副部长,当前在华盛顿当律师。他一向铁面无私,打击贪污毫不手软。

  与奥巴马一样,霍尔德的父亲也来自黑人国度:拉美小国巴巴多斯;而且两人都是哥伦比亚大学校友,同样攻读法律、同样爱好篮球运动和热衷公职。两人2004年在一个晚宴上认识,一拍即合,非常投契。他今年6月接受《美国律师》杂志访问时表示:“我认为我们(他和奥巴马)分享共同的世界观。”他又赞扬奥巴马不受自己的肤色限制,而且引以为荣。

  霍尔德在纽约市布朗克斯区出生,在黑人区成长,但入读曼哈顿一所以白人为主的精英中学。其亲人说他与白人相处融洽,后来升读哥伦比亚大学,先读美国历史,1976年再取得法律学位。

  大学毕业后,霍尔德在司法部工作,主力处理公务员贪污问题,1988年被前总统里根任命为高院法官,1993年成为首位非裔联邦检察官,1997年任司法部副部长,一直坚持司法独立,不受政治干扰。

  在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霍尔德不仅担任奥巴马的高级法律顾问,而且还是副总统候选人筛选委员会共同主席之一。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