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嘴期结束 切尼等布什旧臣狂轰奥巴马新政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封嘴期结束 切尼等布什旧臣狂轰奥巴马新政府
2009年02月08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前总统布什的内阁卸任约3周,一众前阁员和幕僚已纷纷发炮,狂轰奥巴马政府的不是,双方在交接过渡期间的和谐气氛消失得无影无踪。

  批评奥巴马最激烈的首推前副总统切尼,他本周接受政治网站Politico访问时,指美国在奥巴马政府管治下,恐怖分子将向美国发动核子或生化攻击,轻易杀害美国人。他又批评奥巴马的部分主要政策,包括盘问疑犯的新规则和决定关闭关塔那摩湾监狱。

  于2007年辞任布什政府司法部长的冈萨雷斯,则反对现任司法部长霍尔登声称水刑是虐待的言论,指霍尔登应慎言,否则会损害情报官员计程车气。布什的首任幕僚长卡德也加入“放箭”,批评奥巴马在椭圆形办公室脱掉外衣只穿恤衫和松开衣领的装束,是不尊重总统办公室。

  布鲁金斯研究所的学者托马斯.曼认为,这些言论肯定不得体,尤其出自前副总统之口。他说:“这显示布什政府官员对于在卸任时民望低迷、奥巴马却声望高企感到不是味儿,许多人仍纠缠于这些意识形态之争,无法释怀。”

  美国传统基金会参议院关系主任达林则认为,批评是“民主和言论表达自由的一部分”,他指奥巴马跟布什政府过去8年的工作背道而驰,前任官员是企图捍卫自己的工作。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