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重创美国赌城 游客减少酒店价格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金融危机重创美国赌城 游客减少酒店价格下跌
2009年02月11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拉斯维加斯是彻底的24小时不夜城,每当夜晚降临的时候,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照亮了这座赌城,古老的建筑,独特的设计,有情有意,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二月十日电 (记者 张炜)去年爆发的美国金融危机重创赌城拉斯维加斯的生意,二00八年全年前往赌城的游客人数比上一年减少了百分之四点四;酒店平均价格同比大跌了百分之九点八。

  据当地媒体报道,拉斯维加斯会展及旅游观光委员会今天公布了该市主要经济数据。数据显示,去年拉斯维加斯接待的游客总人数为三千七百五十万人次,比二00七年减少了百分之四点四,即全年接待游客同比少了一百七十多万人次;酒店入住率下降至百分之八十六,比上年减少了四点四个百分点。拉斯维加斯去年酒店客房平均价格只有每晚一百一十九美元,比上年同期大跌了百分之九点八。

  除了酒店业普遍景气不佳外,拉斯维加斯著名的会展业也大受影响,去年一年共接待五百九十万人次参加各种展览会,参加人数比上一年减少了百分之五。

  数据显示,去年最后几个月的景气状况是一年中最差的。原本是旅游旺季的十二月份,游客人数同比大幅减少了近百分之十一,酒店客房平均价格大跌了百分之十四点二,每晚平均价格只有九十六点四美元。

  拉斯维加斯会展及旅游观光委员会市场部副主席特瑞认为,随着美国经济不景气深化,今年拉斯维加斯的经济形势只会更糟。据有关研究人员预测,今年接待游客人数可能比二00八年还要减少四到五个百分点,酒店入住率可能徘徊在百分之八十一到八十三之间。(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