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铱星公司称修复通讯系统 正研究是否向俄索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铱星公司称修复通讯系统 正研究是否向俄索赔
2009年02月15日 11:23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铱卫星公司14日称,已修补了因“铱33”商用通信卫星和俄罗斯报废军用通信卫星“宇宙2251”相撞所产生的通讯系统漏洞。

  铱卫星公司发言人莉兹-德卡斯特罗称:“此次修复解决了通讯流量过载的问题。由于铱星系统采用了互联设计,公司预计卫星相撞事件对用户影响有限。”发言人拒绝披露修复通讯系统的细节。

  美俄两颗卫星北京时间2月11日0时55分发生相撞,地点位于西伯利亚上空490英里(约805公里)。被撞毁的“铱33”通信卫星是现役通讯卫星,重1200磅(约560公斤),长达6米多。

  铱卫星公司发言人称,公司正准备启动一颗已在轨的备用卫星来全面恢复通讯网络,相关的作业计划正在制订之中。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铱卫星公司运营着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商用卫星通讯网络,运行卫星数达66颗。铱星电话可以保证用户在地球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语音和数据通讯,其用户数达30万,其中包括美国国防部、海上作业人员、在南极工作的科学家。

  铱卫星公司称拒绝透露是否将以疏忽管理为由向俄提出索赔。公司正在调查卫星相撞事件,称它与相关的政府部门进行着合作。“我们仍在研究相关事宜。”铱卫星公司12日称,它事先未收到有关其卫星将与俄卫星相撞的警告。(萧熙)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