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部分州因经济危机考虑废除死刑以节省开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部分州因经济危机考虑废除死刑以节省开支
2009年02月19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9日电 全球经济危机带来最出乎意料的影响,美国一些州因为资金紧张,正考虑要废除死刑。因为死刑的处决程序耗时而且耗资,可能是囚犯终身监禁费用的10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50个州中有36个州仍保留着死刑,近三分之二的美国民众也支持这种最重的刑罚。但是蒙大拿、堪萨斯、新墨西哥和马里兰等州,却正在积极考虑废除死刑,以应付资金的拮据。

  反对死刑组织Sdanddown负责人霍尔说:“今年有这么多州考虑修改立法,真是不寻常,它们都是要重新检讨是否保留死刑。”

  愿意废除死刑的州,多数在1976年恢复死刑后的30多年里,只处决了最多5名犯人。

  而且废除死刑节省的开支应该是挺可观的:因为死刑的费用可能是把罪犯终生关在牢里所需花费的10倍。除了繁复、冗长的程式,上诉程序可能拖上几年,而且多半还得靠州政府聘律师替死囚辩护。

  对死囚牢房和死刑处决室的守卫,也是州预算的一部分。以堪萨斯州为例,该州自从1976年以来就没有执行过一例死刑,但却有九名死囚等待处决。

  堪萨斯州考虑废除死刑,财政考量更甚于其他因素。根据“死刑资讯中心”(DPIC)估计,在堪萨斯,一名死刑犯处决程序的总费用大约126万美元,而终身监禁一名罪犯只要74万,死刑的成本比监禁高了70%。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